20120519/川航温市往返成都 下月22日首飞

客机A330载客将拓航线来多伦多

明报/中国四川航空公司从下月22日起,提供每周三班往返温哥华至成都市的航班,航班经辽宁省沈阳市中转,是北美至中国西部内陆首个及唯一的航班服务,机上服务亦将充满“纯正四川风味”。该航线将串联起中国西部、东北部商贸枢纽,促进两国在农业、科技、商业、贸易、旅游和教育的深层次多领域合作。

四川航空副总经理张会玉表示,新开辟的温哥华至四川航线将以空中客机A330飞行,可承载245位旅客,航班每逢周二、周五及周日提供服务,抵达温哥华国际机场的时间为早上8时20分,起飞时间为早上10时20分,预计月载客量将突破6000人。

他说,成都市作为四川省省会,有逾1400万人口,是当之无愧的西部经济、航运及商贸中枢,也是大熊猫的故乡;而沈阳市亦是省会城市,人口约810万,是中国十大城市之一。之所以特别青睐温哥华国际机场,正是看中了温市作为北美最接近中国的、环球与亚太地区首屈一指的航空枢纽的地缘优势。

中国驻温哥华总领事刘菲亦将此次开辟新航线喻为“强强联手”,称赞3个大都市的对接共创了两国间经贸领域的双赢局面,必将推动两地在旅游、商贸、教育的频繁互动;至此,川航加入了每周共40个航班的国航、东航、南航大家庭,使得进驻温哥华国际机场的中国航空公司达到4家之多,进一步扩大了中加航线网络的覆盖范围,旅客出行将更加便利。

联邦族裔部长莫而进(James Moore)表示,根据统计,直至2020年,将有超过1亿名中国旅客前往世界各地,而加国同样是受惠国。川航落户温哥华国际机场,每年预计可为机场与社区创造56个就业机会,为卑诗省提供500万元的国民生产总值,在推动当地旅游业的同时,也为当地旅客开放了更多选择。

至于机票价格,张会玉表示还未最终落实,但将会参考其他飞往中国的航空公司票价。他强调,川航飞四川及沈阳、国航飞北京、南航飞广州、东航飞上海,航线覆盖东西南北4大城市,“各司其职”,彼此间并无冲突。

另外,飞机上的四川风味将作为川航与众不同的特色,包括点缀有熊猫造型的布置及供应旅客川菜菜单等。而今后川航将逐步考虑北美其他城市,希望将直飞服务拓展到包括多伦多在内的加国东部城市。

温哥华国际机场作为加国第2繁忙的机场,共有63间航空公司,链接全球100余个目的地,在去年服务超过1,700万旅客及处理超过25.8万飞机升降架次。

成都—沈阳—温哥华 6.22首航

世界日报记者汤唯列治文报导/首条北美往返至中国内陆的全新航线将于6月22日起航,四川航空公司将提供每周三班成都—沈阳—温哥华的航班,成为继北京、上海及广州后第四个直飞中国的航线,为旅客提供更多选择和方便。

四川航空成都—沈阳—温哥华的航班,将以能承载245位旅客的A330执飞,每周二、五、日各一班,抵达温哥华机场(YVR)的时间为早上8时20分,起飞时间为早上10时20分。

四川航空副总经理张会玉表示,这条新航线将有助于促进加拿大与中国西部和东北部地区在农业、科技、商业、贸易、旅游和教育上深层次多领域的合作。他强调,四川航空将为乘客提供“川味”十足的中国式服务,让乘客感受来自熊猫故乡的热情和祝福。

张会玉还说,机票价格将会根据民航惯例及另外三间航空公司的以往经验来定,由于所飞中国城市不同,与其他航空公司并无冲突。张会玉表示,四川航空暂时在北美其他城市并无新增航线的计划,目前将以做好温哥华航线为当务之急,温哥华航线如果需求量大,将来增至每日飞也不无可能。

加拿大祖裔及官方语言部长莫而进对新增航班带来的工作机会、经济效益及双边更紧密地交流表示十分高兴。他还说,预计至2020年,全球各地将会吸引7亿华人游客,成都航线的增加,将会使得加拿大变成更有竞争力的旅游胜地。

温哥华机场管理局首席执行官及行政总裁白瑞莅(Larry Berg)表示,新增航线每年预计可创造56名就业机会,每年为卑诗省国民生产总值贡献500万元,而温哥华机场也成为北美第一个同时有四间中国航空公司飞机停靠的机场。中国驻温哥华总领事刘菲,称赞此次合作造就了一个“双赢”的局面。

而四川航空选择从成都经停沈阳,再飞温哥华可谓意义深远,四川航空温哥华办事处总经理高鹏松称,西部和东北部新兴市场的发展,对北美洲的运输需求更大,出于方便乘客的宗旨和提高经济效益两方面考虑,四川航空做出经停沈阳的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