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417/Conquest破产 TICO协助度假者

Conquest倒闭赖帐 外地酒店阻客离境 加游客遭索6000元住宿费

明报/老牌旅行社Conquest Vacations前日倒闭造成的余波未了,有上百名正在墨西哥和多明尼加共和国等地的加国度假客,昨日突然被酒店告知要他们缴付数千美元的食宿费,方可让其离境,否则就要报警。

多市居民斯柏德(Bissoongai Seepersaud)上周六抵达墨西哥的坎昆(Cancun),与她同行的还有其姐姐和4名小孩,她们正是购买了Conquest Vacations的7日“全包套票(All-inclusive)”,结果4天后Conquest倒闭。

斯柏德昨日在墨西哥接受加新社长途电话采访时抱怨说,酒店经理要她交6000美元的食宿费,否则就要报警。

她说,经理致电她的房间,让她下楼,说行程有变,“当我下了楼,他们对我说,你必须要付钱才能离开,因为Conquest倒闭了。”“自那以后,他们不停地骚扰我们,要我们付钱、付钱、付钱。”

由于她是通过道明银行的信用卡购买的Conquest旅行套票,于是她致电信用卡公司,结果被告知“你就付吧”,但是她非常担心这6000美元未来能否获退还。

另一位市民霍西(Billy Hussey)也有类似遭遇,他正在多明尼加共和国的Punta Cana度假,他是通过一间旅行社购买了Conquest Vacations的旅行套票。他昨日在受困地对多伦多的CTV电视台说:“酒店不让我们在没付钱情况下离开,因为 Conquest没有给酒店付钱。结果,他们把我们围困在大厅正门,以免我们离开。”

他说:“我理解酒店因为收不到Conquest的钱而向我们要钱,现在应是酒店和Conquest之间来解决这个纠纷。”霍西最终通过和旅行社交涉而得以离境,也没有支付任何酒店费用。

另外,除了这些正在旅游地的游客受影响外,还有一些加国人已经付了钱,却因Conquest 无预警的突然倒闭而无法成行,昨日他们要求退款或重新预订。

如果市民是用信用卡购买,则与信用卡公司联系获得退款;通过旅行社以现金和支票购买,则与旅行社联系;如从Conquest Vacation购买则要电邮给[email protected],并须提供帐单号码。

Conquest关门影响.墨国酒店迫加人两次付款

加通社多伦多电/一些通过目前已经宣告结业的旅行社Conquest预订墨西哥假期的加拿大人表示,他们的墨西哥阳光之旅变成了恐怖的痛苦经历,因为酒店经理要求他们付出数千元费用,否则就要面对警察。

一名游客说,入住黄金帕纳塞斯(Golden Parnassus)度假地的28名加人,在对账单出现争议并企图离开时,与这家墨西哥酒店的保安发生冲突。这名游客说,接着出现推挤。

问题出现在周三,Conquest Vacations Inc.突然宣布结业,并将其归咎于激烈的业内竞争和经济低迷。投诉的加人说,自此后,与Conquest合作的酒店就要求客户支付他们的食宿费用,尽管这些游客已经付钱给Conquest。

这种情况在一间坎昆(Cancun)的度假酒店一度升级。李意(Christopher Lee)上周四入住黄金帕纳塞斯酒店。他说,一名年长缅省男子及其女儿拒绝第二次支付他们的度假费用,结果保安员不让他们离开酒店。他说,酒店也不让其他人离开前往机场,除非他们支付了帐单。他在电话采访中说,如果企图离开,保安就会用身体将他们推回建筑内。酒店员工还叫来4名当地警员,而整组加拿大人都被迫付钱。

肉随砧板上

李意说,他最终向酒店支付了700美元,而酒店最初要求的金额是1,900美元。除此之外,李意之前还向Conquest支付了1,300美元。他说:“大多数人都付了钱,因为我们真的别无选择。我们不能错过航班,这只能让情况更加糟糕。”

随着Conquest结业的消息在墨西哥度假胜地引起连锁反应,同样的情况周四也出现墨西哥的其他游客身上。

多伦多度假者丝珀索德(Bissoongai Seepersaud)与姐妹及她们的4个孩子上周六入住绿洲坎昆(Oasis Cancun)度假酒店。她说,她在离开多伦多前,已经为假期付款,但在周四,酒店经理要求她再支付6,000美元,并声称这是Conquest为她在酒店的时间欠付款项,如果不付款,酒店就会报警。

李意说,在黄金帕纳塞斯酒店,加拿大客人房间被塞进纸条,告知他们欠酒店钱。他预计,仅在黄金帕纳塞斯酒店,就还有50名加拿大人面对相同情况。

李意说,他代表同样的客人打电话给加拿大驻墨西哥领事馆,领事馆建议他们支付这笔费用。当地领事馆将加通社的电话转到渥太华的外交部,后者表示,游客应该参考他们的网站,获得更新资料。

自由党国会议员麦提格(Dan McTeague)就表示,联邦政府不应该让游客付款给酒店,因为这有可能令其他加拿大人成为受害者。

油井钻探顾问史超域(Hugh Stewart)认为,他付给酒店的钱可能永远也收不回来。他说,这种情况对没有信用卡和额外金钱的人尤为糟糕。某些加国省份,如安省,有专门面向使用注册旅行社游客的消费者保护组织,但其他省份,如亚省,就没有这样的组织。

Conquest破产 TICO协助度假者

April 17, 2009

世界日报多伦多综合报导/征服假期(Conquest)破产关门,在墨西哥度假的一些加拿大客人假期还未结束就遭到酒店要求再付款,否则就将他们赶走。安省旅游业公会(TICO)指出,被酒店要求付款的客人,要注意保留付款收据,回到安省后可以向安省旅游业公会的赔偿基金申请赔偿。

安省旅游业公会是安省旅行业的规管机构,凡是在该机构注册的旅行社的客人都得到保障,可以得到赔偿。由于征服假期在某些度假酒店可能有欠款没付清,酒店要求客人付钱,该会正在与度假地区酒店联系,安排支付征服假期所欠款项,让受影响客人可以继续度完假回国。

从上周六就与妹妹和四个孩子在旅游胜地Oasis Cancun度假的多伦多人斯波德,是征服假期的顾客,她说她在离开加拿大前就付了钱,但昨日宾馆经理要求她支付6000美元,说这是征服假期欠宾馆的钱。如果不交钱,宾馆就报警,将她们赶出去或让她们坐牢。她表示付钱可以,但担心如何能将6000美金再拿回来。

估计有百名征服假期的游客正在墨西哥度假,他们都面临被要求支付数百至上千元不等费用的局面。

该会提醒那些被酒店要求付款的征服假期客人,付款时记得向酒店索取收据,这样他们回到加拿大后可以向安省旅游业公会的赔偿基金申请赔偿,拿回他们所多付的酒店费用。

在度假地的征服假期客人回程飞机安排方面,安省旅游业公会指出,凡是原定搭乘Canjet航空公司的客人将按原定日程回来,凡是原定搭乘加行的客人也将按原日程回来,凡是原定搭乘Sky Services航空公司16日至21日回来的客人也不受影响,安省旅游业公会正在为那些原定搭乘Sky Services于22日至28日回来的客人安排航班,详情将在该会网站公布,请受影响客人留意。

那些已经购买征服假期的度假票客人将根据不同情况得到退款:

如果客人从安省旅游业公会注册旅行社预定,使用信用卡付款,信用卡月结帐单上显示是由征服假期收款,这些客人可以与信用卡公司联络,要求信用卡公司退款,如果客人要求信用卡公司退款未遂,他们可以向安省旅游业公会赔偿基金索赔。

如果客人从安省旅游业公会注册旅行社预定,使用信用卡付款,而信用卡月结帐单上显示收款该注册旅行社收款,这些客人可以与注册旅行社联络退款,或者向安省旅游业公会赔偿基金索赔。

如果客人在安省的旅行社以现金或支票付款预定,可以向赔偿基金索赔。

客人们要注意他们必须在六个月期限内向安省旅游业公会赔偿基金索赔。

安省旅游业公会网站:www.tico.ca。

TICO注册旅行社 客人权益有保障

April 17, 2009

多伦多讯/市民外出旅行度假本来是高兴的事情,如果遭遇航空公司或旅行社倒闭则备受困扰,本地旅行业者提醒市民,本地旅行业有保护措施,根据相关程序处理可以减少损失。

东亚旅游总裁朱碧芳表示,市民旅行要得到保障,订票时要注意是在安省旅行业公会(TICO)登记注册的旅行社,在该会注册的旅行社有相应的标志,还有一个在TICO的登记号码,客人的权益会得到TICO保障。

经过登记注册的旅行社需要每年按照营业额的比例交费,TICO用这些钱设立一个赔偿基金,如果在注册旅行社购买的旅行票后航空公司或旅行社出问题时,客人可以先和出票的旅行社联络,旅行社会告诉客人如何处理。

旅行社方面可以协助客人取得TICO申请赔偿的表格,也可以帮助他们填写表格,但是申请赔偿是由客人直接向TICO申请,到时根据基金的金额是否足够赔偿损失,如果受影响规模不是太大,基金金额足够赔偿额的话,客人就能按损失比例分发赔偿,客人应该可以拿回大部分损失,不过旅行社方面佣金就没得赔偿。申请赔偿后须要等待一定的处理时间,不会马上拿到钱。

除选择旅行社要注意其注册资格外,朱碧芳还指出,使用信用卡购买旅行票可以得到信用卡公司方面的保障,是减少损失的另外一个渠道。朱碧芳说,“征服假期”并非规模最大的,而且现在旅行旺季刚过,估计受其倒闭影响的客人不会太多,华人社区受影响不大。

征服假期(Conquest)客人被酒店驱赶

April 16, 2009

征服假期破产关门,在加勒比海渡假的一些客人被在假期还未结束就遭到酒店要求付款,因为酒店称未收到征服假期的款项,客人不付款就要强迫提前结束渡假离开酒店,引起客人强烈不满。

安省旅游业公会(TICO)指出,该会正在与各渡假酒店联系,协助支付征服假期所欠款,让正在渡假的客人可以渡完假期,而那些被酒店要求付款的客人,要注意保留付款收据,回到安省后可以向安省旅游业公会的赔偿基金申请赔偿。安省旅游业公会网站:www.tico.ca。

削价失灵 征服假期突停业

加通社多伦多15日电/因受全球经济衰退、信贷紧张和价格大战的影响,加拿大最大的旅游服务公司之一“征服假期”宣布立即停业。图为该公司的旅游包机。 网路照片总部设在多伦多的旅游公司“征服假期”(Conquest Vacations),15日突然在公司网站上贴出通告,宣布立即停业,并称近期来因受全球经济衰退、信贷紧缩和价格大战的影响,公司的业务受到沉重的打击,难以继续生存下去。

公司表示,透过代理公司用现金或支票预订假期并付款的客户,应当联系代理公司申请退款;对直接在公司预订的客户,公司将会负责联系;使用信用卡付款的客户,应当联系信用卡公司申请退款。

公司对因停业对客户造成的不便表示遗憾,并称在过去的37年中,公司经历过许多风暴,但现在关门是必须的,因为旅游业产能过剩,大打价格战,信用卡公司也提出不现实和不合理的要求,另外全球信用危机和衰退也压缩了公司的业务空间,多种因素让公司难以挣钱。

同时大多伦多地区机场管理局发出警告,如果有人预订了该公司的航班,应多加注意,并对座位加以确认。

加拿大旅行社协会主席麦才格表示,预计“征服假期”的突然停业不会对正在度假、或预定航班还没出行的游客造成很大的影响,因为从各方面的资讯看,公司是有秩序的关门,意味着公司会确保妥善解决遗留问题。此外几家航空公司和它的竞争对手,或者承诺正常执行原定的航班,或者允许以非常优惠的价格让该公司的游客转过来。

“征服假期”加拿大最大的旅游公司之一,从1972年开始提供旅行服务,目前在多伦多和温哥华设有营业所,每年透过包机服务将大约100万客户送到欧洲、美国和中南美洲,约占团体旅游市场7%的份额,年收入大约2亿元。去年开始的全球经济衰退导致外出旅行人数大减,沉重打击了全球旅游业,“征服假期”突然停业就是该行业的一个缩影。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