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ily Archive: 2007 年 04 月 28 日

20070428/麦凯对华立场趋温和

明报/联邦多元文化部长肯尼(Jason Kenney)及部分议员,原本推动在外长麦凯(Peter MacKay)在29日访华前,将批判中国人权的人权报告在国会提交、公开,但有关努力终告落空,麦凯下周访问中国将可避免双方尴尬场面。有分析认为,由麦凯为首、较温和的对华立场,可能正逐渐取代肯尼为首的强硬立…
Read more

20070428/移民人口将改变美国政治版图

侨报报道/不断增加的移民人口不仅改变着美国的工作场所、学校、社区,甚至电视节目的组成,也将悄然改变美国的政治版图。华府知名智库布鲁金斯学院和人口参考局人口学家的研究称,在2010年人口普查后,国会衆院重新分配各州的议席时,移民的人口将起到重要作用,届时东北部和中西部各州有可能向位于南部和西南部的州转…
Read more

20070428/食检局严查中国食品/宠物死因或可解开

慎防出现类似宠物食品污染事件 加通社多伦多电/加拿大食品检查局(Canadian Food Inspection Agency)正寻找来自中国入口的蔬菜蛋白,以防可能有污染物进入人类食物链。 CBC新闻报道,由于早前发生有受污染面筋导致大规模回收宠物食品事件,当局采取上述措施是为防患于未然。 加拿大…
Read more

20070428/云南交通厅原副厅长胡星归案

中国青年报/ ●楼盘真相的帷幕刚被撩开一角,胡星神秘失踪 ●“二胡”逃往哪里?广州一宾馆的监控录像中突然出现了他们的身影,双双金蝉脱壳 ●异国追逃,只能眼睁睁看着逃犯就在眼前 ●“去找胡星谈,劝他跟我们回去!” ●中央纪委副书记刘锡荣批示:“这是一次成功的跨国追捕。” 1.谁也没料到,胡副厅长在会后…
Read more

20070428/牙痛死忍感染发炎韩裔汉无钱补烂牙导致失明

星报通讯社电/辛勤工作的一名中年韩裔男子因为未能负担1,300元的紧急牙医费用而失明。 对于有那笔钱的人,又或享有私人牙科保险的人来说,这其实只是简单的问题。 韩摩西(Moses Han)在韩国出生,原名韩宰范(Jae-Bum Han,译音),在渥维尔经营便利店,每周工作七天,每日14小时,与妻子李…
Read more

20070428/保守党温室气体政策受狠批

环境部长被当面奚落 加通社多伦多电/安省自由党政府打算自行推出气候改变政策,所要实行的措施据称比联邦保守党刚提出的建议更为有效。 联邦政府周四公布的温室气体政策备受批评,但环境部长伯德(John Baird)则坚称,这计划属于全球最严格之列。 伯德周五与安省省长麦坚迪(Dalton McGuinty…
Read more

20070428/美国人与中国人生命价值不同吗?

美国之音记者东方/很多中国民众在互联网上对最近发生在中美两国的两起突发性灾难新闻事件表示关注。无独有偶的是,这两起事件先后相隔48小时,事件中死亡人数也类似:发生在中国辽宁铁岭的钢水包脱落的事故,造成32人死亡;发生在美国维吉尼亚理工大学的校园枪击事件,凶手持枪打死的人数也是32人,然后凶手自杀身亡…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