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ily Archive: 2007 年 04 月 17 日

20070417/1991年卢刚事件回顾

多维社记者万毅忠报导/2006年12月,华裔导演陈士争在接受多维社记者采访时说,发生在1991年的卢刚在校园射杀5人的案件,烙印在他的脑子里,15年后成为这位歌剧导演第一部电影《暗物质》的素材。陈士争拍摄《暗物质》旨在重新审视这一悲剧,进而避免类似的悲剧再度发生。 在电影《暗物质》参加圣丹斯电影节展…
Read more

20070417/曾震惊中美两国,1991年美国爱荷华大学卢刚事件

卢刚事件,是指1991年11月1日就读于美国爱荷华大学的中国博士留学生卢刚在校园中射杀数人的枪击事件。该事件在当时曾震惊中美两国,也引起了一场关于中国教育弊端的讨论。 卢刚简历 卢刚生于北京市,18岁考入北京大学物理系,1984年通过CUSPEA考试,1985年本科毕业后进入爱荷华大学物理与天文学系…
Read more

20070417/市卫生局促省府修例.允街头摆卖族裔小食

星岛日报/多伦多卫生局昨日通过动议,卫生局将要求省府卫生厅长修改有关规例,容许小贩摆卖反映不同族裔文化的街头小食,不再单是售卖热狗。市府公众卫生部官员表示,街头小食档也同样会面对卫生条例严格规管和卫生督察巡查。 卫生局在昨日例会上,通过由多市议员兼多伦多卫生局主席费里昂(John Filion)提出…
Read more

20070417/中国留学生在加拿大造假证引起的思考

北京青年报李星文/因涉及伪造上千份虚假毕业证书、成绩单、中国护照甚至驾照等文件,5名来自中国的留学生被加拿大安大略省大多伦多地区约克市警方拘捕。警方日前公布了案件详情,涉案的四男一女现已被控多项制作及藏有假文件罪名。 消息一出,舆论哗然。有网友愤怒地指责:光屁股推碾子———转着圈丢人!有网友深为忧虑…
Read more

20070417/张虹母女盼批人道移民

结婚或领养都不能改变下月遣返命运. 星岛日报记者韩锦萍/来自天津、现为单身母亲的张虹及她在加拿大出生的1岁女儿面临被遣返的事件,近日引起主流社会和华人社区的共同关注。原本订于本周三到机场报到的母女,因女儿需时办护照、签证,昨日被允许延迟到一个月后离境。由于张虹目前已有离境令在身,因而所有通过收养或婚…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