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ily Archive: 2007 年 04 月 03 日

20070403/全球生活指数排名:上海北京跌出百名以外

香港文汇报/最好住的城市应具备何种条件?除了罪案少,无污染,还要吃喝玩乐集於一身的美世人力资源顾问公司(Mercer)走访全球215个城市,挑选最好住的地区,瑞士苏黎世的生活品质继续居首,香港则下跌两级至70位,落后亚洲其他竞争对手,上海及北京分列100及116位。   美世昨日发表2007全球「生…
Read more

20070403/加拿大特种部队发展揭秘

东方网/ 谁曾捕捉风的踪迹?你、我都不曾做到—W.O.米切尔 当得知加拿大特种作战部队,特别是第2联合特遣部队于2001年底开始在阿富汗参与追捕塔利班和“基地”组织成员的行动,媒体对此的反应是非常震惊。自20世纪70年代以来,加拿大人习惯相信国家为实施安全政策而采取的秘密行动如间谍活动、…
Read more

20070403/见证华社变迁,东区华埠老字號酒楼放盘

陈国能入厨32年 准备引退当义工.东区华埠老字號酒楼放盘 星岛日报/多伦多东区华埠饮食业界翘楚、小杬公海鲜酒家东主陈国能,在多市「入厨」32年后,正部署退休,其酒家物业多月前已放盘出售。现年56岁的陈国能昨日坦言,年轻时计划45岁便提早退休,但当然是事与愿违。今时今日,其独子考取特许会计师后已经出身…
Read more

20070403/创北美之先,罗渣士手机视频通讯登陆安省

加通社多伦多电/罗渣士无线通讯公司(Rogers Wireless Inc.)周一宣布推出视频手机通话服务,手机用户通过手机不仅能听到对方的声音,还能看到对方实时的图像。该服务將创北美之先。 要实现这一功能,通话双方都必须有Rogers Vision的Samsung A706手机。由於手机已配备了摄…
Read more

20070403/★香港拼音-汉字对照表★

这是 Wade-Giles 拼法 (威妥玛-翟理斯拼音法)。威妥玛拼法主要用于汉字的读音标注、中国地名名称和华人人名翻译。中国大陆地区自1950年代以后,随着汉语拼音方案的广泛推广,威妥玛拼法被停止使用,在中国大陆以外地区仍旧被广泛使用。 在中国大陆,如果对中国人名等进行英译,一般使用汉语拼音。在港…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