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ily Archive: 2007 年 04 月 20 日

20070420/米兰华人与警察冲突幕后

亚洲周刊罗惠珍/意大利米兰市华人与当地警察因停车罚款引发冲突,事件升级为近千华人游行,十八日更有华人大规模静坐示威。近年温州华商大量涌入意大利,却因生意红火与生活习惯差异与当地居民矛盾频生。 这段日子,意大利米兰市保罗萨比(Paolo Sarpi)大道上空笼罩著团团愁云。这里是米兰新聚合的唐人街,几…
Read more

20070420/加拿大抗议中国违反双边外交承诺

美国之音记者严明/加拿大就中国判处加拿大籍维吾尔族人士塞利尔无期徒刑一事向中国提出抗议,并认为这一事件将影响两国关系的发展。加拿大外长麦凯说:“这是一起悲剧性事件,是一起在中国发生的违反外交承诺的侵犯人权事件。” 加拿大外交部19日召见中国驻渥太华大使馆官员,就中国新疆中级人民法院判处加拿大公民塞利…
Read more

20070420/渥京扬言重审加中领事协议

玉山江案掀外交波澜 麦凯召见中国代办 【明报渥太华专讯】加籍维吾尔裔人权倡议分子玉山江(Huseyin Celil)因被控参与恐怖组织活动罪名成立,在中国被判终身监禁一案,加拿大朝野反应强硬。外交部长麦凯说,加拿大正重新考虑,1999年与中国签署的领事协议,因为北京违反了该协议的基本精神。 麦凯昨天…
Read more

20070420/检讨加中领事协议对加籍华人意义重大

星岛日报/曾担任加国驻华大使顾问的本国学者伯顿(Charles Burton)认为,哈珀政府不会在玉山江事件上退缩,预料事件会持续下去,但未必会对两国关系有太大影响。他又认为,麦基要检讨加中领事协议,对加籍华人有重要意义,因中国政府始终未说明,为何不承认玉山江的加国国籍,渥太华需要中方阐明,究竟承认…
Read more

20070420/中宣部门控制新闻出版的纪要

【多维编者按】最近多维获得中国大陆广电总局宣传管理司2007年1月12日新闻通气会的纪要,其中披露了中宣部部长刘云山、中宣部副部长李东生、新闻出版总署副署长邬书林等人加强审查的讲话精神,以及点名批评的“严重问题”。现全文刊载如下: 广电总局宣传管理司新闻通气会纪要 (2007年第1期) 时间:200…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