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ily Archive: 2007 年 04 月 10 日

20070410/港元将退出历史舞台吗?

华尔街日报Craig Stephen/香港回归中国10周年之际,港元正迎来其命运的一个转折点。 在港元曾经一统天下的香港,不断走强的人民币正在挑战着港元的权威,背后支持它的是中国高速增长的经济。香港居民正被迫在港元与人民币之间做出痛苦的选择。 面对港元难以置信的不断贬值,香港居民和投资者怎样才能最大…
Read more

20070410/环球邮报:没想到中国人这样使用互联网

杨军发现他的第一个明星是在四川省的穷乡僻壤。她是一位相貌清新的农家姑娘,悠闲地站在山间的路上。他给她拍了张照片,然后张贴到互联网上。 不到几个月,这位农家姑娘迅速成为在中国家喻户晓的名人之一,拥有2000万拥趸、自己的网站、一个视频博客以及与大公司的诱人的广告合同。这就是“天仙妹妹”成名的过程。她除…
Read more

20070410/法国为什么要向加拿大致敬:维米岭的历史与现实

人民网/维米岭是法国北部小镇阿拉斯北郊的一片高地,那里距离首都巴黎200公里左右。4月9日,历史和现实在这里交汇。 当日下午4时,加拿大总理哈珀、法国总理和英国女王连袂抵达这里,众多胸前满戴勋章的加拿大老兵和2万余加各界人士来到这里。他们来此共同纪念90年前的那场战争,加拿大人称之为维米岭战役。这一…
Read more

20070410/日拟派“寿司警察”多伦多试食

评鉴“正宗日本料理”发推荐标识 日拟派“寿司警察”多伦多试食 星报通讯社电/多伦多的日本餐馆可谓数不胜数,但到底那些算是“正宗”?这个问题可能不久就有答案,因为日本政府继在法国巴黎展开试点项目,对日本餐馆进行评估推荐后,也准备在多伦多推行这个计划。坊间或传媒形容日本派到海外验证“正宗日本料理”的人员…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