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ily Archive: 2007 年 04 月 30 日

20070430/海外移民集中都会带动加拿大人口扩散

世界日报江先声编译/加拿大统计局公布的最新报告显示,虽然一直以来国际移民过度集中于大城市的现象引起忧虑,但其实有一种人口朝周边扩散的后果,或可产生自然平衡的作用,过去可能未受充分注意。 加拿大统计局上周公布的研究,考察了1971年至2001年间全国都会及乡郊地区的人口成长情况。其结果显示,多伦多、满…
Read more

20070430/枫叶卡有效期将届

移民官实无权没收枫叶卡 移民入境不时被刁难威吓 留下纪录会被“算帐” 明报/不少移民面临枫叶卡5年期效将到的问题,但原来即使持有枫叶卡,亦未必代表入境加国时一定没问题。一名持有仍有3年多有效期枫叶卡的台湾移民,不久前入境加拿大时,即被移民官员威吓,指他在过去5年只住了1年多,未满最少住2年的要求,并…
Read more

20070430/法律辅助员良莠不齐,随时错提意见

法律辅助员良莠不齐 随时错提意见 可索偿10万惨变4000元 明报/加国各省向来没有立法管制法律辅助服务(paralegal),以致服务质素没有保障。例如有在交通意外受伤而向保险公司索偿的受害人,便因聘请专业水平不够的法律辅助人员作代表,令受害人错过或未能取得合理赔偿。 有见及法律辅助服务百病丛生,…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