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ily Archive: 2007 年 04 月 21 日

20070421/刺激本土植物生长 当局火烧海柏公园稀树草原

星报通讯社电/多伦多大自然景点之一的海柏公园(High Park)内大约4公顷范围的稀树草原及黑栎木林地周五陷入一片火海,团团浓烟升到半空。 荒地火警专家布鲁因(Fred Bruin)指出,这次刻意进行的焚烧安排消灭了大量令人讨厌的侵略性植物品种,那是1件好事。该些植物品种长期以来不断阻碍土生土长植…
Read more

20070421/动员程度不亚于911 CNN百人抢枪击案独

据万维读者网,根据《纽约时报》报导,此次维州理工枪击案爆发后,美国的3家主流电视新闻网,加上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毫不意外地爆发了一场新闻采访战,其动员的程度不下于采访911事件和卡特里娜飓风灾情。美国电视(ABC)、全国电视(NBC)和哥伦比亚(CBS)都出动了晚间新闻主播前往维州理工坐镇,C…
Read more

20070421/媒体、杀手和杀手留下的视频

多维社记者纪军编译报导/4月18日,美国发生了两件事,一件是司法部长冈萨雷斯出席参议院听证会,另一件是NBC公开了弗吉尼亚理工大学屠杀案凶手赵承熙的视频和照片。 从媒体的关注程度看,冈萨雷斯“不敌”赵承熙,因为18日晚看过电视的人可能都会问道:冈萨雷斯出席参议院举行的听证会了吗? 华盛顿邮报记者库茨…
Read more

20070421/美中媒体报道校园枪击案有哪些不同?

美国之音记者东方/今天的对比新闻,我们要对比介绍中国媒体和美国媒体对最近发生在美国维吉尼亚理工大学枪击案的报道。 中国媒体对发生在其它国家,尤其是美国的负面新闻,从报道的量,报道的深度,到报道的时效,都是和报道发生在中国的灾害性新闻所无法比拟的。这次维吉尼亚理工学院发生学生开枪打死32人,然后自杀的…
Read more

20070421/星岛集团收购科网公司打造全加拿大最强华文网

星岛日报/加拿大星岛集团宣布收购互联网科技公司CCUE Chinese Media Inc.,利用星岛本身在文字媒体的优势,配合先进科网技术,进一步巩固集团在印刷及网上媒介的领先地位。 文字媒体非常适合在互联网这平台传播。星岛是全加拿大读者人数最多的中文报章,进军网络世界有极强策略优势。 华人上网比…
Read more

20070421/中国大使卢树民:“我该被驱逐吗?”

世界日报记者杨蕙菁温哥华报导/中国驻加拿大大使卢树民昨晚表示,加籍维吾尔裔人权倡议分子玉山江(Huseyin Celil)案是中国内政问题,中国不会让任何一个犯罪分子逃脱法律制裁。卢树民说,玉山江是中国人,中加两国领事协议内容不适用在玉山江案。 对于玉山江妻子促请加国政府驱逐中国大使,卢树民反问:“…
Read more

20070421/加拿大政府应该驱逐中国大使?

万维读者网记者捷夫编译报道: 近日传来消息说,具有中国和加拿大双重国籍身份的胡塞因?赛利尔(Huseyin Celil)被新疆乌鲁木齐中级人民法院判处终身监禁,罪名是“参与恐怖主义和分裂国家活动”。这一消息在4月19日中国外交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得到证实,外交部新闻发言人进一步警告加拿大政府“不要在此…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