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ily Archive: 2007 年 04 月 27 日

20070427/外交部:中方强烈反对日任意解释战争索赔条款

2007年04月27日 23:19:35  来源:新华网 4月27日,双目失明的二战中国劳工宋继尧对日本最高法院的终审判决表示强烈不满,表示坚决与西松建设公司斗争到底。当天,日本最高法院就“西松组(现为西松建设公司)中国劳工诉讼案”作出终审判决,驳回中国原告的诉讼请求。 新华社记者任正来摄 新华网北…
Read more

20070427/两华工亚省丧命.引发翻译服务问题

星岛日报/亚省北部地区一间矿务公司证实,公司一个仓库的顶部塌下,不幸丧生的两名中国工人,38岁的刘洪亮与26岁的葛根宝,只来了加国一年左右,看来不懂说英语。 今次事件引发部份人士关注到,亚省应否为外国工人提供翻译服务的问题。 亚省工人保健中心(Alberts Workers’ Healt…
Read more

20070427/人口增长集中大都会

星岛日报/加拿大统计局指出,30年期间的人口增长大部分集中在最大的都会区。 统计局的《加拿大城乡人口在1971到2001年间的变化》研究发现,大部分乡间人口成长都呈现落后情况。 上述的30年当中,所有都会区的人口成长45%,是乡间13%成长率的3倍以上。满地可、多伦多、温哥华3地的人口成长率高达52…
Read more

20070427/联邦环保大计势推高物价

为减温室气体改善空气质素 不惜年耗80亿 (多伦多26日加新社电)联办政府周四终于公布期待已久的环保计划,环境部长贝尔德(John Baird)要求所有加拿大人和工业承担责任,合力减少温室效应气体和废气。在新的环保计划下,汽车、家庭电器用品、电费和燃料都会涨价。加拿大要在2020年减少1.5亿公吨温…
Read more

20070427/保守党未履行京协承诺

渥京环保策略性文件公布.保守党未履行京协承诺 星报通讯社电/联邦环境部长伯德(John Baird)表示,政府对付气候改变及污雾的计划可能会令到国民在能源及消费品方面的开支增加。 伯德周四公布了策略性文件《渡过难关》(Turning the Corner)。他事后受访问时称,这些措施可以能令到汽车价…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