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ily Archive: 2007 年 04 月 14 日

20070414/(组图)中国留学生明码实价卖假证

互联网登广告 护照证书应有尽有 星岛日报记者林月燕/5名来自中国大陆的签证留学生,竟涉及过去数年在大多伦多地区伪造上千份虚假毕业证书、成绩单、中国护照、甚至国际驾驶执照等的伪证工场,而这个伪证集团更在本地互联网上刊登广告,列明各类“货品”的价目,令警方大为惊讶。 约克区警方骗案调查组探长却尔称,他们…
Read more

20070414/(组图)5中国生售假证一条龙服务

留加所需文凭护照签证齐全 明报/为了达到留在加拿大的目的,许多学业无成的留学生以高价购买假文凭,凭此申请工作签证,继而申请移民。对此警方虽偶有所闻,却苦于没有真凭实据在手,难以开展调查。不过,也许是犯法者运气久佳,约克区警方上月初调查多宗盗窃案时,无意间破获一个由多名中国大陆留学生组成的文件造假集团…
Read more

20070414/五中国留学生造假证被捕

伪造证件从驾照、文凭至移民纸无所不包 网上登广告兜售 仿制证件难辨真假 世界日报/五名来自中国大陆的留学生因涉嫌制造假护照、假文凭及假的政府文件已被警方拘捕。约克郡警方昨天举行记者会,公布其涉罪的详情。 警方上月在万锦市调查一宗汽车盗窃案时,意外地破获了一制作假证件集团,并一举擒获五名涉案的华人男女…
Read more

20070414/华谘处职员相伴同行 亚珍走过艰困移民路

星岛日报记者陆翠霞/只身移民至多伦多的亚珍,在这里是举目无亲,加上已怀孕数月,自觉独力难支。幸好她及时向华谘处求助,安居服务的职员提供所需的谘询、辅导及申领证件等服务,本来是徬徨无助的难关,让她安然度过。 在移民前,亚珍在中国广州一间制药厂任职产品经理。但决定搬往一个陌生的环境居住,她是坚强地面对一…
Read more

20070414/多市将定新政策房东领执照

市议员莫斯考实地考察出租房认为房东执照势在必行 多伦多市准备要求所有出租房子的房东领取执照,并定期检查出租房,以此遏制一些出租房的恶劣状况。 负责发照和制订标准的市议员莫斯考,前天带人到市区一些公寓实地考察,对租房现状有了第一手资料。情况最糟糕的要数国王街(King St.)与达弗林(Dufferi…
Read more

20070414/叶枫:周建霞访谈–你看那天边的云霞

多伦多在线记者叶枫特稿/临近母亲节,我采访著名歌唱家周建霞老师真的事出有因。在今年大年三十晚,加拿大湖南同乡会于大多伦多中华文化中心举办“乡聚、乡音、乡情”新春文艺晚会;最后压轴戏落在周建霞老师身上。她演唱了《乡音乡情》和《白发亲娘》两首歌,声情并茂的演唱中间,周老师几句发自肺腑的话语令全场观众无不…
Read more

20070414/北斗陆续升空,中国建全球卫星导航系统

多维社记者吴伟综合报导/北京时间4月14日凌晨,中国西昌卫星发射中心成功将一颗北斗导航卫星送入太空。在未来几年里,中国将陆续发射系列北斗导航卫星,计划2008年左右进行系统组网和试验,逐步扩展为全球卫星导航系统。 将陆续发射北斗导航卫星 中新社报导说,中国有关部门负责人14日表示,在未来几年里,中国…
Read more

20070414/华人的“土耳其人现象”在米兰冲突中爆发

德国之声平心/4月12日,意大利米兰唐人街爆发了华人与警察的冲突。中国外交部也就此作出了谨慎的表态。西方媒体对意大利的华人聚集现象作了一些归纳。这几年来,在欧洲华人,尤其是华商聚集的地方,当地人与华人的矛盾凸显。以往,华人总是沉默的,最近,华人开始激烈了。对华人的非议和行动也开始增多。这个现象十分值…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