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428/食检局严查中国食品/宠物死因或可解开

慎防出现类似宠物食品污染事件

加通社多伦多电/加拿大食品检查局(Canadian Food Inspection Agency)正寻找来自中国入口的蔬菜蛋白,以防可能有污染物进入人类食物链。

CBC新闻报道,由于早前发生有受污染面筋导致大规模回收宠物食品事件,当局采取上述措施是为防患于未然。

加拿大食品检查局关注到有类似的污染产品会进入供人类食用的产品中。

扣查多类食品

CBC表示,检查局人员将会扣起由中国货运入口包括面筋、大豆和米蛋白的食品。

检查局一名发言人表示,有关货运产品将会被扣起测检,之后才会放还。

混有三聚氰胺(Melamine)的进口面筋被指是造成至少16头宠物死亡,数百头染病的元凶。

蔬菜蛋白可以在许多食物中找到,由婴儿食品,意大利薄饼生面团到维也纳小香肠都有。

加拿大生产商不用定期向政府报告由哪个国家入口材料成份,除非当局要展开调查工作。

宠物死因或可解开

加通社安省贵湖电/最近被广为报道的Menu Foods受污染宠物食品导致宠物死亡的事件,或出现新的突破。贵湖大学(University of Guelph)的科研员称,他们通过对死亡宠物的化验,发现一种化学反应,可能揭开这些宠物食品导致北美许多宠物死亡之谜。

科研员发现,在这些宠物食品及原料中发现的两种化学成分:三聚氰胺(melamine)和氰尿酸(cyanuric acid)互相反应,形成一种晶体。可能是这种晶体堵阻碍了肾的功能。

经过贵湖大学实验室的化验,科研员也在受影响宠物的肾和尿液中发现这些晶体状的物质。进一步化验显示,这些晶体的化学结构和上述两种化学成分发生反应形成晶体的化学结构相吻合。

实验室分析主任梅利切奇克(John Melichercik)称,该两种本身并不危险的物质,在互相反应后可能产生毒性。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