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428/移民人口将改变美国政治版图

侨报报道/不断增加的移民人口不仅改变着美国的工作场所、学校、社区,甚至电视节目的组成,也将悄然改变美国的政治版图。华府知名智库布鲁金斯学院和人口参考局人口学家的研究称,在2010年人口普查后,国会衆院重新分配各州的议席时,移民的人口将起到重要作用,届时东北部和中西部各州有可能向位于南部和西南部的州转移9个议员席位,而且这一势头还将随着时间的推移更加凸显。

人口学家预测,到2030年的人口普查后,佛罗里达州每5名居民中就会有1人爲移民,移民人口将爲佛州增加7个国会议席,目前已有960万移民人口的加州则会增加2个议席,在2002年至2005年增加了78.8万移民人口的德州更将增添8个议席。那些移民人口较少的州也将深受影响。到2030年,俄亥俄州和宾州将分别失去4个议席,密歇根州也将失去2个议席。

国会衆院目前有435个议席,它按照各州的人口分配议员的席位。宪法规定,每10年进行一次人口普查来决定衆院的席位,而普查的物件则包括所有的“自由人”,这其中包括合法和非法移民,以及长期的访问者,这意味着非公民和没有投票权的人将对未来政治版图的改变産生一定影响。

布鲁金斯学院的人口学家佛瑞说,如果那些议席增加的州能保持他们现在的投票模式,到2030年,共和党将在选举团中拥有68票的优势,而在2004年共和党在选举团中只超过民主党34票。

由于大多数在美居住的移民不能投票,他们的政治影响极其有限。此外,大多数的移民不是居住在诸如德克萨斯州这样共和党占主导的州,就是居住在诸如加州这样民主党控制的州,因此纵使人数再多,也不太可能改变该州的党派属性。但在一些摇摆不定的州,尽管目前移民选民的人数不多,但未来的作用就会凸显,比如在共和党占优势的亚_?嵝涨{,西裔已占29%的人口,在内华达州,西裔也占到23%的人口。

此外,移民还正大量向南部各州挺进,在那_堙A移民将来也有可能颠覆共和党的一些据点,如乔治亚州和北卡州。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