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26/多市今年降水量可望破77年纪录

星报专讯/根据目前情况看来,今年极大可能是多伦多历来最潮湿的一年。

自今年1月以来,多市降雨及降雪量合共超过930毫米,距离1977年创下971毫米(38寸)的旧纪录只差不足40毫米。

加拿大环境部(Environment Canada)高级气象学家菲利普斯(Dave Phillips)表示,除非12月份天气较正常干燥,才不能打破该项旧纪录。

环境部最近一次季节性天气预测指出,多伦多今个冬季的降雨、降雪量及气温均高于正常水平。

去年冬季降雪量历来第三多仍然记忆犹新之际,多伦多居民已急不及待购置冬季用品,迎接雪暴来临。各零售商透露,从雪地轮胎、铲雪机、雪铲以至雪褛、雪靴及路盐等均录得大幅销售增幅。

铲雪机1个月前售罄

A1 Small Engine Shop东主克罗斯格雷(Reg Crosgrey)表示:“今年市民对铲雪机的需求非常大。知名生产商Toro的铲雪机1个月前售罄。本田(Honda)的亦在很久前售罄。我们的供应量远追不上需求。真的难以置信。”克罗斯格雷表示,自从上个冬季以来,需求上升10倍。

位于窝顿大道(Warden Ave.)夹艾斯米尔道(Ellesmere Rd.)的Home Depot一名副经理亦表示,铲雪机已告售罄,雪铲及路盐则录得稳定销售。

Auto Specialist东主卡明斯基(John Kaminski)称,尽管他拥有3个大型供应商,但仍未应付顾客的雪地轮胎需求。

由于魁省政府新法例规定,省民12月15日至明年3月驾车期间必需使用雪地轮胎,否则将被罚款3百元,因而导致安省出现雪地轮胎短缺情况。

加拿大橡胶协会(Rubber Association of Canada)传讯经理帕克特(Gilles Paquette)称,业界已就魁省需求额外增加250万条雪胎供应,当中超过一半直接付运魁省。他续称,现今加国人更认识得到雪胎的好处,也是需求上升的原因。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