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215/Omicron迅速传播,联邦政府建议加拿大人非必要不出国

(星星生活/捷克佳)临近圣诞新年假期,突如其来的Omicron变种打乱了人们的假期规划,鉴于该变种在全球范围内的迅速传播,联邦政府将在稍后更改旅行指南,正式建议加拿大人暂时避免不必要的出国旅行。

联邦卫生部长让-伊夫•杜克洛斯(Jean-Yves Duclos)要求计划出国旅行的加拿大人取消旅行。他承认在圣诞节前10天推出新的建议是一个“激烈”的举动,但因为Omicron的情况正在迅速变化,传播速度惊人,如果各国实施封锁措施或限制进出航班,加拿大人可能会发现自己陷入困境。

未来几周将有数万加拿大人计划出国旅行,新的建议可能会对假期计划造成严重破坏,并使一些旅行保险政策失效。

“国外很多地方的情况已经很糟糕,而且会很快恶化,所以我们担心如果他们离开加拿大会发生什么,”杜克洛斯说。

具有高度传染性的Omicron变种的病例正在世界各地攀升,特别是在英国和丹麦——这两个国家的疫苗接种率都很高,类似于加拿大。

但是,该变体包含数十种突变,其中一些突变可能会使COVID-19疫苗在预防感染方面的效果降低。

到目前为止,现有证据并未表明疫苗会显著降低预防感染者出现严重症状或需要去医院的能力。

尽管如此,关于该变体的全部能力的证据仍在出现,领导者正面临着越来越多的呼吁,要求增加其人群获得加强注射的机会,以对抗夏季疫苗接种活动所获得的免疫力下降。

Omicron的传播速度仍在研究中,但加拿大官员预计,如果它取代Delta成为加拿大的主要菌株,到1月中旬,全国每天的感染人数可能会达到26,600。

除了新的旅行警告外,杜克洛斯还表示,加拿大公共卫生局(PHAC)将加强加拿大机场的强制性抵达测试计划。他在上周表示,联邦每天最多可以处理17,000次入境测试——他现在承诺做更多的事情并“对尽可能多的旅客进行测试”。

上周,联邦政府宣布将让来自非美国外国目的地的入境旅客在抵达加拿大时接受COVID-19测试。这项新测试是对所有旅客在前往加拿大之前必须进行的出发前分子检测的补充。

当被问及入境测试计划是否适用于来自美国的人时,联邦交通部长奥马尔•阿尔加布拉(Omar Alghabra)说,政府正在“不断重新评估”情况。“当我们觉得需要改变政策时,将会尽快宣布。目前,我们正在监控它。”

当被问及政府是否会考虑恢复酒店隔离计划,这是一项早先的举措,使国际航空旅客在等待抵达后检测结果时返回酒店,杜克洛斯说:“所有选择都摆在桌面上。”他说,目前,政府只是建议不要旅行,但很快就会采取其他措施。

PHAC数据表明,实际上很少有返乡旅客的COVID-19检测呈阳性。在9月10日至11月27日期间,完全接种疫苗的航空旅客完成的232,835次抵达测试中,只有0.14%的检测结果呈阳性。未接种疫苗和部分接种疫苗的旅行者的检测阳性率几乎一样低。在267,559次检测中,只有0.63%的检测结果呈阳性。

当被问及为什么联邦政府在允许各省和地区进行室内体育赛事等群众集会的同时,将旅行者作为针对的目标时,杜克洛斯说,今天的措施都是为了“谨慎”。

“无论我们喜欢与否,都必须适应这一现实。我们必须站在一起,竭尽全力保护我们的医疗保健系统和一线工作人员,”他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