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215/有病买房令经济学家大惑不解,加拿大11月份平均房价再创历史新高

(星星生活/捷克佳)加拿大房地产协会CREA表示,今年是有记录以来房屋销售最繁忙的一年。加拿大11月转售房屋的平均售价为720,850元,超过了今年3月创下的上一个高点。

加拿大房地产协会周三表示,销售量也很强劲,销售额比上个月增长了0.6%。

通常,房地产市场活动在春季达到顶峰,然后在夏季和秋季下降,并在冬季进一步放缓,然后再次反弹。

但2021年打破了这一传统趋势,因为今年的销售额已经在还有一个月的时间里打破了之前的年度销售额记录。

今年CREA的MLS系统已售出超过630,634套房屋,远高于2020年创下的552,423套的记录。

CREA主席Cliff Stevenson说:“即使在传统上是一年中住房销售缓慢的时期,条件和价格趋势也与我们今年春天看到的创纪录水平相同。”

代表全国超过100,000名房地产经纪人的CREA表示,平均售价数据可能具有误导性,因为它很容易受到多伦多和温哥华等大城市的销售情况的影响。因此,它计算了一个不同的数字,称为多重上市服务房价指数或HPI(House Price Index),它根据销量和住房类型进行调整,以更好地衡量市场。

但HPI也在以惊人的速度增长。该指数在过去一年上涨了25.3%,也是有记录以来最快的涨幅。

CIBC的经济学家Royce Mendes表示,每月的数据描绘了一幅远远超出预期的房地产市场画面。他说:“对于住房需求而言,这种流行病非常奇怪。”

通常,像COVID-19这样的经济危机可能会迫使消费者推迟大宗购买。但COVID-19似乎在加拿大起到了相反的作用,促使买家厌倦了被困在家中近两年,将钱花在更大更好的住房上。

Mendes说,待售房屋的供应没有跟上,这是价格上涨的原因。他说:“低利率也推动了房价的部分升值,就像现在对住房的需求一样,而此时很多加拿大人都不去度假了。”

“在利率开始上升后的一段时间内,我们不会知道对房地产市场的全面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