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网络动态

20100218/何频另起炉灶,《明镜月刊》创刊聚焦中国时政

博讯记者于明报道/海外知名华人媒体人何频在离开多维后不到半年,2月已经在港台创刊《明镜月刊》。何频对这本厚达160页的中国时政杂志给予的希望是:“也许五百年后,我们的某个子孙会翻到这本杂志。” 何频在接受博讯记者采访时表示,这本杂志没有任何政治投资和财团投资,完全靠市场运作。“印刷媒体已是夕阳产业,我逆流而上的理由非常简单,中国在世界的角色越来越重要,中国对新闻的封锁越来越严厉,与中国的力量非常不…
Read more

20100202/研究报告指中文报章影响华裔大于英文报

明报温哥华专讯/中侨互助会昨日公布一项研究报告指出,中文报纸对大温地区日益增加的华裔社群具有非常重要的影响力。有六成受访的华裔每周最少阅读中文报纸一次;有近半数只看中文报纸;而且阅读中文报章的人数,以3比1的优势超过阅读英文报章者;即使英文读写能力甚佳的华语民众,亦以中文报章为阅读首选。中侨指政府或商业机构欲向华裔传达信息,必须加强与中文报纸的联系。 中侨和INNOVATIVE研究集团曾于去年9月…
Read more

20100120/主流相继裁员破产陷入困境 族裔媒体逆市创奇迹

明报/在本地的主流媒体相继大幅裁员、申请破产保护,或为旗下报章的前景及广告收入而苦脑之际,包括华文报章在内、针对母语非英语的国民的本地族裔媒体,则被认为面对较乐观的景象,在本国这个移民国度里可会成为“新的主流”(the new mainstream)。 由加拿大新闻业基金会(The Canadian Journalism Foundation)昨晚举办的“族裔媒体之兴起”研讨会上,《明报》联同本地…
Read more

20100120/城市电视网裁员 女主播遭解雇

在城市电视台工作22年的女主播玛洛兹科斯基,也遭解雇。 网路照片 世界日报/加拿大城市电视网(Citytv)19日宣布在全加范围内调整节目及裁员,多伦多城市电视台傍晚黄金时段的“6点新闻节目”(CityNews at Six)的女主播玛洛兹科斯基(Anne Mroczkowski)遭解雇,卡加利、温哥华及爱明顿居民19日已看不到城市电视晚间新间。 拥有城市电视的罗渣士电视媒体公司(Rogers M…
Read more

20100116/Google这一次好歹有封遗书

和菜头博客“槽边往事”,文章原题“新边疆”/ Google的事情想必所有人都知道了。以前,Google总是猝死,不声不响就无法访问了。这一次好歹有封遗书,让大家知道是怎么一回事。所以,我不打算写哀婉动人的文句,而是想聊点别的事情: 我在想,究竟是什么从根本上改变了所有人的生活?是如同社会学家宣称的那样,一切始于人们思想上的变革?还是如同自然科学家宣称的那样,一切源于科技的突破和进步?或者竟然如同老…
Read more

20100116/新闻连连看:Google欲退出中国(续3)

-美国务院扬言下周将就谷歌事件向中国发出外交照会 -谷歌员工曝光内幕:内部被安插了特工 -日本媒体:苦涩的Google牺牲利益抵抗中国审查 -谷歌退出中国凸显中美间关系之困局 双方对抗加剧 -华尔街日报:中国谷歌用户做好“翻墙”打算 -专家:谷歌威胁退出中国 道德高点后面不乏商业考量 -网文称曝有网友不知的内幕 指谷歌退出对中国不利 -谷歌被曝寻求“同盟军” 科技巨头不愿出面 -忧机密遭窃 德国高…
Read more

20100115/新闻连连看:Google欲退出中国(续2)

-谷歌CEO:和中国政府谈判失败 谷歌中国正式解散 -受谷歌冲击波影响 中国在美企业可能会面临严审 -谷歌如真退出中国 损失之大将大大超乎其所预料 -若退出中国谷歌损失轻微 -全球媒体报道:透视谷歌退出事件背后的白宫身影 -微软和惠普CEO对谷歌欲退出中国的举动表示不支持 -美国政府为谷歌约见中国驻美大使 -美国称不会介入谷歌与北京间的谈判 -李开复委婉辟谣 事先不知道谷歌要退出中国 -谷歌中国关…
Read more

20100115/新闻连连看:Google欲退出中国(续)

-北京不在意 谷歌是美国试探中国底线工具 -决策内幕:谷歌部署具体撤华,幕后高层激辩曝光 -谷歌令中美冲突陡现 BBC:中国不可能让步 -谷歌悍然向中国翻脸,其它公司会跟进吗? -谷歌公司在华新策略赢来了掌声、警告和鲜花 -暗桩,谷歌总部华人正遭遇“钱学森式尴尬” -谷歌效应?美国会议员鼓动在华IT巨头退出中国 -微软确认黑客通过IE浏览器漏洞攻击谷歌和其他公司 -白宫表态,支持Google要求中…
Read more

20100114/新闻连连看:Google欲退出中国

-英国报评谷歌拟撤离中国 -网上对立空前强烈 谷歌风波撕裂中国网民 -传谷歌放弃与相关部门协商 2月底前退出中国 -百度首席设计师:“Google市侩,我感到恶心” -非法献花与google退出中国的关系 -Google退出中国的三大原因和四大后果 -谷歌拒叩头宁退出中国 豁出去解禁大量内容 -中国首度回应谷歌退出:中国互联网是开放的 -透过google退出中国 看国内互联网的沦落 -谷歌退出中国…
Read more

20100113/谷歌声明:重新考虑在中国的做法

谷歌遭来自中国的攻击:为国际商界敲响警钟 谷歌公司(Google)经过对“来自中国的针对谷歌基础设施的复杂且具高度针对性的攻击”的调查后,於今天发表了重新考虑其是否继续在中国开展业务的声明。中国人权现提供谷歌这项声明的中文译本。 谷歌的调查显示,来自中国的攻击除了盗窃了其知识产权外,还有其它20多个大公司也遭到了类似的攻击。调查证据表明,这些攻击的主要目标是为了进入中国人权活动人士的Gmail信箱…
Read more

20100113/谷歌税颠覆搜索引擎

南方日报/多家法国媒体公司投诉谷歌、微软、雅虎、社交网站“脸谱”等其他互联网巨头,要向IT巨头们征收新税“谷歌税”。据悉,这种税“最终每年可以带来1000万欧元收入”。“谷歌税”一说从此横空出世。在这里,我们暂且不去纠缠到底是否应该征收“谷歌税”,毕竟这个问题是公说公有理,婆说婆有理,争论半天也未必能争出个所以然来。但是,在笔者看来,归根到底还是一个利益分配的问题。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对于全球搜…
Read more

20100112/中国切断个人域名注册引起公愤

被央视点名批评对域名注册监管不力后,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宣布,取消个人用户进行CN域名注册的权利。消息一经传出,立刻引起业界巨大反响。 从2009年12月14日上午9时起,用户只要无法提供企业营业执照或者组织机构代码证,便不能注册域名。《IT时代周刊》发表文章称,人们只是希望能够除去互联网领域杂草,CNNIC却把庄稼也一并剃除了。不少网民和业内人士认为,CNNIC此举极其武断,对当前…
Read more

20100112/谷歌考虑关闭中国运营及网站(附英文)

倍可亲网/北京时间1月13日早间消息,谷歌在其官方博客上宣布,公司不愿再对其中国版搜索引擎Google.cn的搜索结果进行审查,并承认这项决定可能意味着Google.cn将不得不关闭,可能连谷歌驻中国的办事处也会关闭。 中国异议人士邮箱遭黑客 Google因此考虑退出中国 多维新闻/Google12日表示,有证据显示,一个针对中国异议人士的GMAIL电子邮件帐号的网络攻击可能是源于中国,如果属实G…
Read more

20100111/加西环讯行政总裁权限被银行质疑

加通社/陷入财困的加西环讯(Canwest Global Communications Corp.(TSXV代号:CGS)最信任的一家银行,向加西环讯行政总裁艾斯柏(Leonard Asper)发信,质疑他对公司前途的权力。 《环球邮报》(The Globe and Mail)在网页报道,艾斯柏向破产法庭发信,反对由债权人将加西环讯的报纸部门出售。丰业银行(TSX代号:BNS)环球风险管理执行副总…
Read more

20100109/加西环讯 将出售报纸业务

加通社多伦多8日电/加西环讯(Canwest Global Communications)已向法院声请破产保护令,以避免债权人接管加西环讯分布在全加各地的报纸,等待下周出售这些报纸。 位于温尼辟的加西环讯,是国家邮报(National Post)和多个大城市日报的出版商。该公司8日宣布,与债权人达成重整协议,公司债权人大部份是银行。根据这个交易,银行同意拍卖加西的报纸及相关业务,据估计价值至少10…
Read more

20100105/新华社推出电视网北美招工扩大软实力

美国之音记者: 申华 | 华盛顿 2010年 1月 03日 中国新华社主办的中国新华新闻电视网(CNC)已在元旦正式向亚太和欧洲部分地区播出。新华社还打出招工广告,招聘美国加拿大新闻从业人员。媒体和国际问题学者说,中国聘用国外本地人材是扩大软实力的具体步骤,不过,打入竞争激烈的国外媒体市场并非易事。 *新华社招聘北美当地人* 中国新华社社长李从军说,为建成世界性现代国家通讯社,新华社到2015年要…
Read more

20091213/中国整治互联网 引发舆论哗然

联合早报韩咏红/中国政府与互联网使用者的拉锯战进一步拉高。在今年以来连番的打击低俗行动下,公安部门宣称一共关闭了6972个淫秽色情网站与栏目,删除信息125万余条,抓获嫌犯3470余人。但是民间活动人士认为,加紧“扫黄”之余,政府也在通过一系列的行动加强互联网监控,压缩言论自由空间。 11月下旬以来,中国公安部在官方媒体大张旗鼓的宣传下,开始新一轮针对不良网站的整治专项行动。据报道,这项行动剑指淫…
Read more

20091213/路透证实《南方周末》主编向熹专访奥巴马后被降职

中国《南方周末》主编向熹在独家专访11月访华的美国总统奥巴马之后被降职。此前,11月19日的《南方周末》仅刊登了十分简短的奥巴马专访,而在该期头版和二版各开了半个版面的天窗。一些媒体人和读者认为,这是该报抗议相关采访和报道遭受新闻审查的做法。 据路透社报道,《南方周末》三名工作人员在要求隐去姓名的条件下证实,在11月中旬采访奥巴马之后,由于受到中宣部的压力,主编向熹日前被降职为所谓”执…
Read more

20091206/丑闻当A片报道 老虎伍兹引发新闻“革命”

(【苹果动新闻】伍兹深夜撞车 老婆破窗救夫 疑点重重) (【苹果动新闻】老虎伍兹苹果动新闻引爆世界模仿风潮) (【苹果动新闻】外国媒体争相转载苹果动新闻) 文学城作舟博克/老虎伍兹再一次演绎了做名人所要付出的代价!而视频八卦时代的“新闻消费心理学”似乎与公众对丑闻、爆料等的”好胃口”有直接关联。 老虎也有眨眼的时候。 被商业和媒体过分夸张的高尔夫运动员老虎伍兹突然坠入凡夫俗…
Read more

20091125/4家报纸转载中国财富高度集中报道被查处

据人民日报报道,2006年《上海证券报》刊载了一则关于中国财富高度集中于少数富人及高干子弟的虚假报道。今年《时代周报》、《人民政协报》、《青年时报》等报纸和网络仍在引用或转载此假信息,严重误导读者,造成不良社会影响。日前,新闻出版行政部门依法对这四家媒体作出严肃处理。 经查《上海证券报》2006年10月20日刊登的这篇文章采用的部分数据系境外反华网站刻意编造。今年6月,某专家在一次专题讨论会上称,…
Read more

20091125/《财经》拿国外的钱为跨国企业造舆论?

央视网现匿名帖炮轰《财经》 被批文革手艺 中评社/日前CCTV网站刊发的一个名为“财经不能不说”的匿名帖,炮轰中国内地一些经济学者和传媒人是西方敌对势力经济及文化入侵的“爪牙”,故意打压内地股市,为西方财阀利益服务。而最近辞职的《财经》女总编胡舒立,被该文视为西方爪牙的代表人物。此文洋洋万言,文风犀利,造成了相当大的轰动效应,同时也招来反击的声音,指责其是“多年未见的文革手艺重现江湖”,是“从政治…
Read more

20091119/CRTC被责偏袒有线电视业酿大量财富转移

加通社/加西环讯(Canwest Global)总裁说,有线电视业获得许多权利而威胁到广播业,要归咎于加拿大电台电视暨电讯委员会(CRTC)。 艾斯柏(Leonard Asper)周三指责说,广播是受监管的行业,监管必需公平,但过去40年的决策偏袒一方而伤害另一方,导致大量财富转移。加西环讯的监管事务主管贝尔(Charlotte Bell)说,CRTC应该有所担当,要求讯号传输业者付费用。 但保守…
Read more

20091119/10年内取代传统电视 网上电视时代来临

加人看网上视频方兴未艾 (多伦多18日加新社电)分析家指出,不少加拿大人爱在互联网上观看电视节目,未来的趋势是互联网电视取代有线或卫星电视,快者3年,电视业面貌就会大大改观。 他们在加拿大广播及电讯管理委员会周三的听证会上说,听证会斟酌传送电视信号应否收费,广播机构要求有线和卫星公司付费,其实忽略了未来的电视业发展。 一些人已习惯上网收看电视节目,相信在10年内,最快在3年间,电视业有全新面貌,互…
Read more

20091118/加拿大电视及网络收费争执3度听证

世界日报/电视台与电视网络服务商之间的电视信号收费问题,16日在加拿大广播电视暨电讯委员会(CRTC)主持下,在渥太华开始新一轮的首次听证。 这次听证,也是在加拿大广播电视暨电讯委员主持下的三年时间里第三次听证,预计持续两周。 加拿大广播电视暨电讯委员会总裁芬克斯坦(Konrad von Finckenstein)在听取了双方激烈的交锋之后指出,双方谁也离不开谁,而加拿大广播电视暨电讯委员会的职责…
Read more

20091116/新华社国际电视台即将开播

BBC中文网/中国官方通讯社新华社主办的面向国际受众的新闻电视台将于18日开始试播。 韩国联合通讯社10月底援引“业界人士”的话说,新华社原定于11月7日建社78周年之际推出旗下的“中国国际电视台”(CITV),但随后推迟至18日。 新华社的这一卫星电视频道主要报道中国和国际新闻,第一步以中文开播,随后计划于明年一月推出英语新闻。播出地区首先集中在亚太地区,逐渐推向欧美。 与早已面向国际观众播出英…
Read more

«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 18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