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09/加西环讯 将出售报纸业务

加通社多伦多8日电/加西环讯(Canwest Global Communications)已向法院声请破产保护令,以避免债权人接管加西环讯分布在全加各地的报纸,等待下周出售这些报纸。

位于温尼辟的加西环讯,是国家邮报(National Post)和多个大城市日报的出版商。该公司8日宣布,与债权人达成重整协议,公司债权人大部份是银行。根据这个交易,银行同意拍卖加西的报纸及相关业务,据估计价值至少10亿多元。

公司发言人道格拉斯表示,几乎一半的债权人不但支持财务重整,而且也打算购买整个出版业务。

像许多北美媒体公司一样,受衰退沉重打击的加西环讯属下的报纸和电视广告收入大幅下降,同时公司因先前的收购行动而积累的40亿元债务令其不堪重负,去年秋季该公司便已寻求破产保护。

加西环讯说,8日达成的债权人保护协议不包括国家邮报,但国家邮报会被纳入出售之列。去年秋季的破产申请,法庭允将国家邮报排除在外,并将其纳入公司报纸部门。

加西环讯报纸业务的潜在买家包括投资公司Onex,以及一些大型退休金基金,加西环讯的债权人,包括加拿大的五大银行及一些未公布的国际金融机构。在债权人声明中,加西环讯的债权人指出,他们会至少确保加西的报纸业务能持续下去。整合加西环讯全国的报纸链与在线业务所带来的优势,让收购加西环讯业务还是有利可图的,他们在拍卖过程中,将确保该公司的多数投票股份仍留在加拿大人手中。加西环讯还从债权人获得最多2500万元的融资。

几个月前,加西环讯的电视业务和国家邮报都纳入法庭保护,但不久加西环讯获得允许,将国家邮报以独立法人实体的形式,转移到报纸部门,当时外界就广泛猜测该公司打算将所有出版业务一起出售。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