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417/面积300尺全多伦多最小袖珍屋挂牌卖14万

星报通讯社电/多伦多市最小的房屋公开求售。圣克莱大道西(St. Clair Ave. W.)跟德芙林街(Dufferin St.)交汇处的Day Ave. 128号只有300平方尺,广告上说,花139,000元就可拥有多伦多的一页历史。

物业经纪布瑞丝维特(Helen Braithwaite)指出,该屋推出市场才1周,周末期间前往参观的人无不啧啧称奇,花不了多少时间就可看完起居室、厨房、卧室。

袖珍屋前面有1扇小窗,另1扇窗就对着后院,身为装璜设计师的邻居卡娜娃(Luanne Kanerva)表示自己也无能为力说,起居室连着厨房及卧室,连沙发都摆不进。

不过该屋很容易打扫,只要用Swiffer来回1、2趟就解决。窄小的浴室门也会提醒主人要注意身材,否则就会进出两难。

不管袖珍屋令人联想到小人国生活或屋价飞涨,物业经纪似乎认为,未来想在市区拥有300平方尺居处的人至少要准备139,000元。


记者科卓尼双手平伸就触及两边墙壁,是否他的体型过大了?星报Michael Stuparyk摄


袖珍屋的比例合适,并不显得难看。星报Michael Stuparyk摄

两夫妇曾居住20年

多伦多承包商韦登(Arthur Weeden)利用市政府忘记将那片地开成车道机会,在1912年兴建袖珍屋,随后跟妻子住了20年。

索布林合(Sobrinho)家族在1994年买下该屋,并留给来自巴西的儿女。布瑞丝维特说,这是新移民的置产故事,他们不期望宽敞的高楼大厦,总是量力而为。

她希望找到同样买主,否则就要指望特别的人士,例如不需要洗衣服,能够忽视地窖满布尘土,又能修理地基的人,因为袖珍屋可以变成单身人士的安乐窝。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