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104/多伦多华媒工作者协会举行第五届理事会就职典礼


(第五届理事会成员)


(理事会诸位切蛋糕)


(理事会成员和与会嘉宾合影)


(理事会成员与协会顾问合影)


(郭然会长致辞)


(理事会成员与协会顾问和嘉宾合影)


(理事会成员表演诗朗诵)


(活跃于多伦多舞台的女子旗袍队)

多伦多华裔媒体工作者协会(Toronto Chinese Media Professional Association, TCMPA)于11月2日晚在列治文山钓鱼台国宴举行成立七周年暨第五届理事会就职典礼,媒体工作者、加中政府官员、侨团、商界代表250多人齐聚一堂,共襄盛举。

加拿大多伦多华文媒体工作者协会是由一群华裔媒体工作者发起,于2008年2月成立的非牟利的同业工作者联谊团体,旨在促进相互讯息交流,提高从业人员的专业水平。新任会长郭然是位资深媒体人,移民前后一直在中国和加拿大的主流媒体任职。郭然会长在致辞中表示,多伦多华裔媒体工作者协会是一个人才济济的团体,也是一个责任重大的团体,数十家华文媒体的超百位媒体精英不断向华裔社区民众传播新的资讯,也承担着华社对主流、华人祖籍国与加拿大之间桥梁的作用。他说,协会成立7年来,会务不断发展壮大,会员由成立之初的十几人发展至目前的一百多人,会员来自多伦多及周边地区的报纸、电视台、电子媒体的近百名从业员。协会活动也由会员之间的联谊逐渐面向社会,先后成功举行过多次活动,成为社区不可或缺的团体。

他表示,将不忘前辈教诲,也谨记会员的迫切需要,在任期内,带领广大会员承前启后、继往开来,把多伦多华裔媒体工作者协会真正地建成每位会员的心灵之家。

郭然会长致辞后,率第五届理事会成员与大家见面,副会长向希拉、吕彤、洋溢,秘书长王燕云,财务秘书张亮,其他理事包括彭良健、王虹、贾建军、捷克佳、刘月白。众理事拧成一股绳,举行了切蛋糕仪式。

联邦参议员胡子修代表加拿大联邦参议院对广大媒体工作者致以敬意,他非常乐见大多地区华裔媒体的壮大。他表示,广大华裔媒体工作者以他们辛苦的努力和牺牲,为社区带来了丰富的资讯,在帮助华裔生活和构建和谐社区的同时,促进了加中经济、文化的交流与合作。同时,面对行业的激烈竞争,家人的支持,为媒体工作者提供了莫大的动力。他希望多伦多华裔媒体工作者协会能够为各媒体提供一个互相帮助、互相进步的平台,预祝大家有个更美好的未来。

安省公民、移民和国际贸易厅厅长陈国治携省议员董晗鹏对广大华文媒体从业者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他们在致辞中指出,加拿大华文媒体不仅在为当地华裔社区提供资讯方面发挥了重大作用,还有力的推动了多元文化的发展,中国很多读者都是通过加拿大的华文媒体来了解加拿大,这促进了中加两国在经济、文化、经贸等各领域的交流与合作。

中国驻多伦多副总领事徐伟携三名新闻领事亲临会场,代表中国驻多伦多总领馆对多伦多华裔工作者协会成立七周年表示祝贺,向新当选的理事会成员致以美好的祝愿,并对历届前任会长和理事表示敬意。他指出,多伦多是海外华侨华人重要的聚居地之一,当地中文媒体非常活跃和发达,中文媒体长期致力于向侨胞提供新闻资讯,积极报道中国社会经济发展成就和中加友好交流与合作,热心参与华社公益活动,赢得了侨胞的好评与称赞。多伦多华裔媒体工作者协会成立七年来,推动了大多地区华裔媒体从业人员加强业务合作,资源共享,协助华裔融入主流社会,弘扬中国传统文化,为加拿大多元文化做出了突出的贡献,也为中加友好关系的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希望中文媒体能够抓住机遇,积极发挥连接中加两国桥梁和纽带的作用,传递侨声,凝聚侨心,全面、客观、积极地向加拿大民众介绍中国改革开放的正面信息,讲述好中国的故事,促进中加两国在各个领域的合作与发展。

在晚宴上,协会向22位各界顾问颁发了聘任证书,并进行了抽奖和精彩的文艺表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