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605/士嘉堡弑母华男 遭控二级谋杀

世界日报记者葛健生多伦多报导/1日于士嘉堡一民宅发生子弑母家暴案,已接手进行后续调查的多伦多警方凶杀组4日指出,受害人卢新英(Xin Ying Lu,译音)已于3日因伤重不治死亡,在刑案现场遭逮捕的卢新英之子陈建文(Jianwen Chen,译音)4日已遭警方加重控罪为二级谋杀罪,陈建文定于今日上午10时出庭聆讯。

警方表示,验尸官已完成对卢新英的验尸,但结果尚未公布;而原本被控对母亲卢新英加重攻击与企图谋杀等两项罪名的死者儿子陈建文,警方凶杀组4日在完成对卢新英的验尸以及初步调查后,已对陈建文加重指控为二级谋杀罪。

4日一整日,警方凶杀组干员持续于案发现场、位于Brimley Road和Finch Avenue East附近的Carolbreen Square路上的民宅内进行搜证与调查,警方把从屋内取得的证物以多个纸袋盛装,取出置于停放于路边的鉴识车内,而凶案发生民宅仍遭警方封锁。

附近邻居大多为华人居住,一位女性邻居4日表示,死者应为来自中国台山的移民,与先生、儿子、媳妇和孙子共同居住,一家三代同堂,平时也常见死者带着孙子,但未料会发生如此惨剧;也有邻居指出,附近住户多为华人,他印象中,约五分钟车程不到、一过Brimley Road地区,曾发生骇人听闻的华裔女子刘冠华分尸案的凶嫌蒋春棋便住在附近。

多市42分局探长白瑞恩(Norm Brinn)已于3日证实,该起案件是一起家暴事件,受害人与施暴者为母子关系。

白瑞恩指出,警方是于1日上午约9时30分接获911报案电话,指称位于Brimley Road和Finch Avenue East附近地区一处民宅,发生不明的纷争。警方赶赴现场后,发现一名66岁妇人身上有多处明显外伤且倒卧在地,该名妇人于1日被送到医院后,情况一度危急,警方则是在现场逮捕39岁的嫌犯陈建文,当时对陈建文控以加重攻击与企图谋杀等两项罪名。

涉案凶嫌陈建文预定于今日上午10时,于多伦多市法庭聆讯。

华妇遇袭不治男子控谋杀

星岛日报/士嘉堡一名年逾六旬的华妇上周六在家中遇袭伤重死亡案,警方于案发后在现场拘捕一名怀疑涉案39岁华裔男子,控以一项二级谋杀罪,今天提堂,受害人是多市今年第26名凶杀案死者。

今早法庭过堂

多市警方表示,案发于上周六早上8时,42分局警员接获报案,赶至士嘉堡冰梨路(Brimley Road)夹芬治大道东(Finch Avenue East)西北角的Carolbreen Square一个住宅单位调查,在单位内发现一名满身鲜血妇人,奄奄一息倒卧地上,警员立即召救护车到场,将受伤女子送院急救。伤者送院抢救后,情况危殆,留医两日后不治。

警员在现场拘捕一名涉嫌与案有关的39岁华汉Jianwen Chen(译音:陈建文),死者是66岁华裔妇人Xin Ying Lu(译音:陆心英),被捕男子将于今早在法庭过堂。警方未有透露死者与疑凶的关系,亦未透露死者遇袭原因。

居住在案发现场对面的一名张姓女子透露,案发单位住有死者、她的儿子、媳妇及一名孙儿。

张妇表示她于上周五还碰上遇害的华妇,当时满头白发的事主拖年幼的孙儿,想不到在翌日竟遇袭及不幸身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