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605/三个物业急售母亲取价1元 卖车被杀案凶嫌疑转移资产

星岛日报/卖车男被杀案的疑凶米勒德,被媒体揭发涉嫌在被捕后迅速转移资产,以图阻挠卖车男家属提出民事索偿。《星报》引述交易纪录和文件指出,米勒德上月被捕后未几,迅速把名下三个住宅物业,以$1象征价,转到母亲名下。有律师指,时机可疑。米勒德的代表律师反驳报道,批评指控不实,形容是不负责任的猜测。

扣留所内签署“卖楼”

《星报》取得相关交易的公开纪录和文件,邀请八名专门从事地产、税务和遗产的法律专家作审视。

资料显示,米勒德上月11日即被捕后翌日,在拘留中心于律师陪同下签署授权委托书,六日后把名下三个住宅物业,以$1元的象征式价钱,转给母亲Madeleine Burns。

报道指,三个物业包括酿酒区(Distillery District)一间公寓、旺市(Vaughan)一间公寓,以及怡陶碧谷(Etobicoke)一间平房。

物业交易纪录显示,酿酒区的公寓是米勒德在死者布斯马出外试车失踪后翌日,即上月7日,以$627,524购入。至于旺市的另一间公寓是米勒德在2011年以$392,049购入,怡陶碧谷的平房则是米勒德幼时长大的住所。在转移上述物业后,他名下物业仅剩位于Riverside Rd.的住宅,以及早前发现布斯马残肢的农场。

被指为逃避民事索偿

报道引述多名律师表示,三宗交易非常不寻常,十分不合理,时机可疑,似是为回避债权人索偿而转移资产。有律师直言,交易经过精心部署,涉嫌违反欺诈性转让法(Fraudulent Conveyances Act),即被告为阻止、延误和欺骗原诉人提诉追讨应得的赔偿,预先不诚实地转移资产,法官有权颁令相关资产转移交易无效。

死者布斯马的家属可以选择在案件作出刑事判决后,向法庭提出“过失致死”(Wrongful Death)的民事索偿,此做法多见于谋杀案受害者家属向被告追讨赔偿。

米勒德的律师柏拉卡(Deepak Paradkar)否认报道,指交易无不寻常之处,称米勒德即使被扣押,有权选择由家人接管其物业,不涉欺透性转移资产。他透露,布斯马的家人现时尚未提出民事索偿。《星报》就此联络布斯马遗孀,但她拒绝评论事件。

资料来源:星报

卖车男疑凶女友任伴游 警方证实失踪前网上征友

星岛日报/安省咸美顿卖车男布斯马(Timothy Bosma)烧尸命案,疑凶米勒德(Dellen Millard)被指涉及多伦多女子巴布科克(Laura Babcock)失踪案,警方昨日公布调查进展,证实两人有亲密关系,但仍未有巴布科克相关线索。警方又指,巴布科克失踪前数月起于网上以伴游名义提供性服务。

警方昨日召开记者会,通报调查巴布科克失踪案的进展,指上周曾到发现布斯马焦尸的滑铁卢(Waterloo)农场搜查,并无发现相关线索,巴布科克仍然下落不明。

相识数年关系密切

23岁的巴布科克失踪距今近一年,失踪前她曾经频繁致电米勒德,去年7月3日最后一个打出电话就是打给米勒德。米勒德上月因烧尸命案落网,已被控一级谋杀,巴布科克的亲友怀疑他与巴布科克失踪有关,警方才重查失踪案。巴布科克的前男友蓝纳(Shawn Lerner)早前曾指,米勒德是巴布科克是男友,两人相识数年。

负责调查的凶杀组卡庞尼探长(Det. Mike Carbone)表示:“两人确实有亲密关系。”他又指,巴布科克在失踪前数个月起在网上征友提供性服务,未知是否与其失踪有关,亦不知米勒德是否曾光顾。

目前,警方尚未就巴布科克失踪案向米勒德问话,但预料假以时日可以进行。另外,警方将全面调查的巴布科克的电话纪录,并呼吁曾在巴布科克失踪前与她接触的人士,联系警方提供资料。

另外,对于巴布科克的亲友指去年已向警方提供巴布科克的电话纪录,但警方未作深入调查,批评警方疏忽,卡庞尼探长反驳,去年的米勒德不会引起任何人的注意,强调当时调查失踪案的第14分区警署的调查人员已做好本份。

巴布科克的父母表示,警方从未就女儿失踪案向米勒德问话,已有多个月未向家属报告案件调查进展,而接手调查案件的探员其后更获升职。

资料来源:星报、加通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