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024/袭钓友非种族歧视言论,人权组织要保守党表态

明报/针对保守党省议员朗西曼否认发生于Westport地区的亚裔钓友遇袭事件非跟种族歧视有关说法,多个关注公平及人权组织昨要求安省保守党党魁庄德利确认这是否该党的立场。

Leeds -Grenville选区省议员朗西曼(Bob Runciman),刚于前日去信安省人权专员贺珀励,指偷鱼获及缺乏执法的问题在Westport地区已存在多年来,强调亚裔钓友遇袭事件并非跟种族歧视有关,因此对方不经证实而武断这些为种族歧视行为,对当地的居民造成损害,应就这些不正确及富伤害性的指责作出道歉。

华裔及东南亚裔法律援助中心吴瑶瑶律师表示,政治领袖需要公开谴责这些行为。朗西曼不单看轻这些遇袭事件,更批评安省人权委员会采取行动。

The Reference Group伍素屏亦称,政党一方面表示关心多元文化、制定策略争取族裔票,但另方面却对该议题保持缄默。联邦保守党已经表态,安省保守党亦应表明立场。

伍素屏等要求庄德利 就种族主义言论表态

星岛日报/针对安省保守党党员、省议员Bob Runciman在日前的一封公开信中,就亚裔移民在钓鱼时受到攻击一事批评安省人权委员会,并否认攻击行为为仇恨犯罪的言论,The Reference Group联同其他维权组织向安省保守党党魁庄德利发出严厉质询。

代表The Reference Group的伍素屏对保守党成员的做法表示极大不满,并直接发电邮给庄德利要求他对公众明确表态,是否支持他的成员的种族主义言论。她表示,联邦保守党对此已经有所表示,但庄德利却在保持沉默。政客们口口声声说要保护少数族裔的平等权益,但我们要看到他们在这种仇恨罪行面前是否采取实际行动,而不是光看他们到唐人街拉票握手时的友好表现。

多伦多华人和东南亚法律援助事务所的吴瑶瑶律师也表示,政治领袖需要公开反对这种仇恨犯罪行为,因为他们的领袖作用影响到警方和公众的态度。但令人遗憾的是,他们做了相反的事情,Runciman不但淡化了事件还批评安省人权委员会就此采取行动。更令人失望的是,Runciman作为前安省律师总长,竟然出此言行。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