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803/多伦多地铁扩建工期恐延后

世界日报/多伦多士巴丹拿地铁线扩建工程因事故调查而延迟。

从多伦多延伸至约克郡的士巴丹拿地铁线扩建工程造价26亿元,预计2015年底竣工,但多伦多公车局(TTC)官员2日说,因为事故调查,现在不确定工程是否能够如期完工。

士巴丹拿地铁线扩建工程的约克大学路段,去年10月11日发生打桩机倒塌事故,导致一名24岁建筑工人死亡,另外五人受伤。事故调查导致了工程建设被耽误了数个月,公车局官员尚未确定如何弥补失去的时间。

关于事故的报告今年秋季才能公布,届时才能确定工程会延误多久。

安省劳工厅发言人确认,事故发生之后,劳工厅颁布了“维持现场不动令”(Do Not Disturb Order),约克大学附近的舒立克商学院(Schulich School of Business)事故现场自去年10月11日至今年2月16日被封锁。

与此同时,公车局购买的四辆巨型隧道开凿机中两辆被闲置。

公车局官员加利(Sameh Ghaly)说,工程队现在正给舒立克商学院的地基下面灌浆,这些工作完成之后,才能继续开凿隧道。这么做的主要原因是要消除或降低商学院大楼地基下陷的可能性。

士巴丹拿地铁线延伸线增加了六个地铁站,从现有的唐斯维地铁站开始,延伸至旺市都会中心(Vaughan Metropolitan Centre)。

约克大学建筑工地停工的事情并不影响艾格林顿西街轻轨线(Eglinton West LRT)的建设。城际连线机构(Metrolinx)自带巨型隧道开凿机,估计艾格林顿西街轻轨线建设约在2020底才能完工。

安省劳工厅发言人说,该厅还在调查造成一死五伤的约克大学校园附近建筑事故。

公车局是士巴丹拿地铁线的项目管理者,但两间西班牙公司Obrascon Huarte Lain和Fomento de Construcciones y Contratas承包了工程建设,它们自己要对工作场所的安全负责。

多伦多地铁线建设由联邦、安省、约克郡和多伦多市府共同出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