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711/联邦选举日,票站数十兼职工旷工

/**全国每个投票站都有1个票箱,2名员工,其中1名副选举监察员,1名选举登记员。他们通常由政党提名,投票日的收入各为203.88元和168.26元,另有3小时的培训津贴35元。他们要在投票站工作12小时,另有3小时准备时间和点票时间,但没有特定午餐或休息时间。**/

请病假睡过时 擅离用膳 嫌薪低不干

(渥太华10日加新社电)内部纪录显示,今年5月2日联邦选举日,投票站不少兼职工作人员旷工,给加拿大选举事务署(Elections Canada)带来很多烦恼,它只好替补几十人。

这些人有种种不同的理由旷工,从请病假、睡过头、未经允许离岗就餐,到嫌弃工作条件,索性不干。

在渥太华的渥太华—西尼比恩(West-Nepean)选区145投票站,副选举监察员和选举登记员在投票日当天辞职,原因不明。

投票站后来与146站合并,结果146站两名员工工作量增加1倍。146站的副选举监察员不满工作量增加、薪酬不够多,愤而辞职。

事件报告说:“因为我们合并两个投票站,他说工作量太大,要求更多报酬。”

投票站被逼迟90分钟开放

选举事务署最终找到替代人选,但投票站推迟90分钟才开放。

加新社按照《资料索取法》,取得全国85个选区劳工事件的详细纪录。

全国每个投票站都有1个票箱,2名员工,其中1名副选举监察员,1名选举登记员。他们通常由政党提名,投票日的收入各为203.88元和168.26元,另有3小时的培训津贴35元。

他们要在投票站工作12小时,另有3小时准备时间和点票时间,但没有特定午餐或休息时间。

选举事务署也有候补人员,即使不上岗,也能保证两小时收入。这不是收入丰厚的差事,一些人在当日请病假,一些人没到投票站工作,事前未有通知。

选举事务署1名官员说,他们聘用的兼职人员多,早已预计人手问题。

2011年选举的正式报告尚未完成,但2008年的选举报告说,人手是大问题。它说:“选举事务署面对的困难,到投票日还有。一些选举人员不可靠,尽管是少数,但那是一些投票站推迟开放的主要原因。”

报告也呼吁,政府应调高工作人员的报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