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515/司法点票反赢5票 NDP魁省再夺1席

(加新社14日电)一项司法重新点票已经证实,新民主党赢得魁省蒙特麦格尼-里斯莱特-凯默拉斯卡-里维埃-杜-洛普(Montmagny-L’Islet-Kamouraska-Riviere-du-Loup)选区。

选举当晚起初宣布,保守党在任国会议员热内罗(Bernard Genereux)在魁省东北部蒙特麦格尼-里斯莱特-凯默拉斯卡-里维埃-杜-洛普选区胜出,他以110票领先新民主党的拉普安特(Francois Lapointe,图)。但翌日核实结果时,拉普安特却超前5票。

这样窄幅的胜利,促使当局周三开始一项司法点票,结果在周五早上认定,拉普安特以9票胜出,赢得该选区国会议席。

每当胜利的差距少于总投票数的千分之一,加拿大选举事务署会要求法官重新点票。

2009年11月, 热内罗在补选中当选国会议员,现在少了热内罗,总理哈珀在魁省只余5个国会议员,供他拣选可能出任内阁部长。

温尼辟北选区亦须司法点票

加拿大选举事务署周五说,温尼辟北选区也会进行司法计票。5月2日自由党在任国会议员拉穆勒(Kevin Lamoureux),仅以45票打败新民主党布莱基(Rebecca Blaikie)。重新点票周一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