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620/继续谈判无果,多伦多垃圾工人或罢工

明报/多伦多垃圾工人和市府之间的谈判昨仍在继续,双方围绕“每年18天病假是否可以累计和兑现”这个关键问题仍争持不下,谈判处于胶着状态,意味多伦多的市民在本周日晚迎接夏季来临时,也可能将迎来一场大罢工。

足以触发本次大罢工的核心问题,被称为“病假储蓄系统(Sick Day Bank System)”,它规定市府员工每年有18天病假,如果没有被用完,则可以累计,直至退休之日,以付钱的方式兑现这一福利。

据称,最高可获得130天有薪病假,仅此一项,给市府造成每年2.5亿元开支。

市府在此次谈判中,要求删除该福利的累计方式,理由是目前私人公司都无此做法,这意味着正常上班就有福利,而且其他城市的市府也在逐步取消;而工会则认为,这一福利有助于保持好的出勤率,保证了更好服务市民。

由于当前的经济衰退,工会在此时要求保持该项福利是否应该得到大众理解?

对此提问,加拿大公共雇员工会(CUPE)代表戴利(Pat Daley)回应称:“我不认为人们应该用此次经济衰退作为一个机会,来放弃所有(的福利)。作为工会,我们的工作是确保工人生活得更好,改善工作条件,确保他们已有的福利不会失去。”

参与这场可能爆发的罢工的,是CUPE 416分会和79分会的成员,他们分别代表了6200名户外市府员工和1.8万名室内员工。目前工会方设定的罢工时间是下周一凌晨整,即周日的深夜。

届时,垃圾无人收,市府运营的儿托中心全部关闭,游泳池、网球中心、高尔夫球场、户外运动场所全部关闭,甚至结婚宣誓也无处可去。但警察、消防、公车、救护车不会受影响,养老院也一切如常,供水和污水处理也不受影响。

昨日,双方的谈判仍在继续,416分会在士嘉堡的Delta Toronto East Hotel和市府谈判;而79分会则在市中心的一间酒店和市府谈判。这两地的谈判都禁止媒体进入,因此无法得知最新的情况如何。实际上,自从本周三开始,双方都对谈判进程闭口不谈。

市府昨日表示,他们会继续和工会谈判,即使在工会设定的截止日期之后,谈判也会继续,直到达成协议。

市府在早前也已公布了一系列应急建议,比如用两个垃圾袋装垃圾并存放起来;不要随意乱扔垃圾,否则会被罚款等。市府并成立了24小时救援热线:416-338-0338。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