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thly Archive: 3月 2021

20210331/莎翁小镇Stratford再度取消年度天鹅大游行

(星星生活记者捷克佳报道)被誉为莎翁小镇的安省斯特拉特福(Stratford)宣布,取消2021年的天鹅巡游,这也是继去年之后再度取消这项备受欢迎的极为独特开春庆祝活动。 作为斯特拉特福的一年一度的传统项目,每年4月第一个周日的天鹅大游行(Swan Parade)通常会吸引众多游客前往,但由于新冠大…
Read more

20210330/溜娃者请看过来!大多伦多地区复活节活动指南

(星星生活/捷克佳)即将到来的复活节为孩子们带来了为期4天的长周末,尽管2021年复活节的活动非常有限,但对于居住在大多伦多地区的家庭来说,仍然有一些不错的活动可以去探险去体验。 在这些活动中,既有户外现场活动,也有仅限于自驾车游,还有不少线上虚拟活动或手机端使用应用程序。疫情仍在持续之中,希望在这…
Read more

20210329/暂停暂停暂停!加拿大建议55岁以下人群暂停接种阿斯利康疫苗

(星星生活记者捷克佳编译报道)尽管此前多个部门为阿斯利康新冠疫苗背书推荐,但加拿大国家免疫咨询委员会(NACI)3月29日建议各省暂停向55岁以下人群接种该款疫苗,原因是基于安全。 由于担心它可能与罕见的血栓有关,爱德华王子岛PEI周一停止对18至29岁年龄段的注射,魁北克省也暂停对55岁以下人群使…
Read more

20210326/不做哑裔奋力呐喊,多伦多汽车游行与集会抗议本周日同期举行

(星星生活记者捷克佳报道)为抗击反亚裔种族主义浪潮,加拿大各界正积极团结在一起奋力发声,多个城市举行抗议活动。在本周日的3月28日,多伦多就有汽车游行与集会抗议两场活动分别在省议会大厦和多伦多市政厅广场同一时刻举行。 据悉,由加拿大华人同乡会联合总会和加拿大海峡文化交流基金会联合发起的汽车游行抗议活…
Read more

20210326/安省灰色封城区将允许健身课和理发店有条件重开

(星星生活记者捷克佳报道)安省政府再度对COVID-19框架进行调整,处于灰色封城区的理发店和户外健身课程可以有条件重开。婚礼,丧葬和宗教服务等人数限制亦有放宽。 省府表示,自3月29日起,安省将在灰色封城区允许进行团队和个人运动的户外训练,包括但不限于:最多10次顾客,每个人与另一个人保持至少三米…
Read more

20210325/堪比人品口碑,个人信用评分终于免费查询,你的是多少?

(星星生活记者捷克佳报道)因魁北克省通过一项新的立法,加拿大两大消费者信用评估机构对魁省民众提供免费查询个人信用报告和信用评分服务,而其中的Equifax则更进一步,决定所有加拿大人均可免费在线查询。 信用评分来自于日常消费行为的日积月累,旨在预测消费者的还款与负债能力,数字越高,表示你的信用越高,…
Read more

20210324/同款照片对比,安省这些景区可以让你“假装在法国”

(星星生活/捷克佳)天气日渐转暖,是否盘算着前往欧洲来一场浪漫之旅?虽然疫情期间的多项禁令与限制令跨国旅行可望而不可及,但如果将目光停留在本土,对比一下就会发现,其实无需走出安省,就能感受迷你版的法兰西风情,正所谓“假装在法国”! 即使你无法参观巴黎的标志性地标埃菲尔铁塔、凡尔赛宫、红磨坊,无法在香…
Read more

20210323/组图:加拿大最友善20城镇排名出炉,安省这些城镇位列其中

(星星生活记者捷克佳报道)尽管疫情打乱了人们的生活节奏,与此相关的旅行限制仍在持续,外出旅行似乎仍是遥不可及的梦想。不过,一旦恢复常态,前往加拿大最友善城镇,注定会拥有一次难忘的时光。 著名综合旅游服务网站Expedia根据旅行者评论汇总而成的一项最新排名,列出加拿大20个最友善的城镇,其中有四个在…
Read more

20210323/安省休闲度假屋市场持续火爆,预计今年涨幅领跑全国

(星星生活记者捷克佳)自去年3月世卫组织宣布新冠为大流行病以来,其对安省和全加各地的住房市场影响深远,许多人重新考虑大城市的生活,这导致包括穆斯科卡在内的安省休闲度假区的房价飙升。 据BlogTO报道,根据Royal LePage公司一份最新报告,从2019年到2020年,安省休闲度假区(cotta…
Read more

20210322/或将出现新判例法:因疫情被迫取消婚礼庆典,押金退还是不退?

(星星生活记者捷克佳)婚礼是人生最美好的时刻之一,往往需要长时间的筹划与准备,庆典场地的预订是重中之重。但一场新冠大流行却影响深远,不但令新婚夫妇与场地业主各执一词对簿公堂,而且律师称,将会出现新的判例法。 根据维基百科解释,判例法(case law)是以个案判例的形式表现出的法律规范,以遵循先例的…
Read more

20210319/春天来了,这些步道值得前去亲身体验

(星星生活记者捷克佳)还记得那段著名的解说词吗?“春天来了,万物复苏,又到了动物们繁殖的季节,山林的空气中弥漫着荷尔蒙的气息……”在满载希翼的季节,走向户外去感受春天的气息,成为人们的必选。 作为亲近大自然最为常见的方式,徒步远足(Hiking)备受人们的喜爱,因为既可以穿越丛林,也可以登上山巅,沿…
Read more

20210319/安省增加不同颜色疫情区餐馆容纳人数

(星星生活记者捷克佳报道)安省政府更改部分以颜色分级的COVID-19框架内容,允许处于“灰色锁定”状态的餐厅开放户外用餐,并放宽对多个级别的室内用餐的限制。这些更改将于周六凌晨12:01生效。 据680新闻台报道,省府表示,在“红色控制区”和“橙色限制区”中经营的餐馆将能够以50%的容量营业,最多…
Read more

20210319/孟晚舟引渡案续审 聚焦拘押过程是否存在程序滥用

中新社多伦多3月18日电 (记者 余瑞冬)孟晚舟引渡案于当地时间3月17日在位于温哥华的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省高等法院继续开庭。控辩双方开始针对拘押孟晚舟过程中是否存在程序滥用展开法庭辩论。 孟晚舟辩护律师向法庭主张,加拿大皇家骑警在拘捕行动之前以误导陈述或故意隐瞒的方式向法官提交申请临时逮捕令的材…
Read more

20210319/南极探险系列之七:陆军少校探险队员

(加中时报/作者:李海涛)整个探险船由船方团队、酒店团队和夸克公司探险队组成,探险队员是来自各个国家的各种专家、科研人员组成,他们不但给游客上课,还有各自的任务。从讲课的情况来看,基本上是难不倒,对各自领域都精研有加。探险队员也都是出没于南北两极地的老手,能够明辨处置各种极地险情。这类探险游船每次也…
Read more

20210319/南极探险系列之六:女企鹅的作风问题

(加中时报/作者:李海涛)总算回忆到企鹅了。科学家说如果你实在记不住南极的18种企鹅的种类,那就简化成两种:一种是白色的向你走来,一种是黑色的离你而去。对于大部分游客来说,分清18种实在是毫无必要,它们的品种虽然不同,形态都是差不多的。 到南极看企鹅是一种象征性的标志,它们以前也是会飞的。6000万…
Read more

20210319/南极探险系列之五:人不是很牛吗

(加中时报/作者:李海涛)职业让人生病,听了就想记住,记住就想写下来,即便是度假也难以摆脱这种恶习。可见工作、生活给人的压力造成的病,不轻啊。 关于南极的科学知识,其实足不出户就可以得到,但是你没有处在那个纬度的时候,永远不会往心里去。一旦面对白浪、冰山、鲸鱼、贼鸥、海豹、企鹅时,那些所有关于南极的…
Read more

20210319/南极探险系列之四:啊,根儿挺

(加中时报/作者:李海涛)已经写了好几篇了,其实正式的回忆录还没有开始,一个没有助理的记者,写起不用印刷的东西来总是支离破碎的。出发前满心的期望值是去南极探险,临行时已经听到关于首站阿根廷的各种警告:换钱时小心,出租车司机摸一下你钱包的钞票,就能把真钞换成假的;说好的汇价用计算器算的时候,汇率就已经…
Read more

20210319/南极探险系列之三:吃饱了的思绪

(加中时报/作者:李海涛)这艘探险船本来是驶向南极的,上去之后你会发现完全是一个骗局,其真实目的地是全球、太空和宇宙。 船上有一批职业探险队员,集合了海洋生物学家、地质科学家、海洋学家、太空专家、职业摄影师等,一方面帮助游客了解相关知识、辅助探险,另一方面他们还有自己的探险工作。 船方每天安排的课程…
Read more

20210319/南极探险系列之二:外号 外号

(加中时报/作者:李海涛)除了自然风光的美妙和神奇之外,南极之旅还充满了人文乐趣。这种美应该是让一群陌生人随机地汇聚在一个小世界里,一起度过十天的探险之旅。 由于南极旅游的公约所限,每次登陆的人员不能超过100人,因此海恩典号此行容纳了197人,这样可以分成两组。一组在南极大陆上游荡的时候,另一组乘…
Read more

20210318/南极探险系列之一:回望南极 危机四伏

(加中时报/作者:李海涛)2015年12月4日至14日,我从世界大陆最南端的阿根廷小镇乌兹怀亚(Ushuaia)搭乘美国夸克公司的海恩典号探险船到南极一游。在领略了南极之壮美之余,也重新审视这片神秘的冰雪大陆,从旅游探险之行中回望人类和自然的微妙关系。 之一:回望南极 危机四伏 地球太大,一个海峡就…
Read more

20210318/大多区警方破获高科技盗车犯罪团伙,部分车辆已在海上

(星星生活记者捷克佳报道)大多伦多地区警方称,他们已经捣毁了一个盗车团伙,并追回73部从住宅车道上失窃的高端车辆,价值超过450万元。另外还有部分车辆正在海上。 据CTV报道,在长达两个月的调查之后,警方周二在大多伦多地区和魁北克省布罗萨德(Brossard)执行了八份搜查令,这项行动被称为“雄伟计…
Read more

20210318/加美边境封关再度延续,海洋四省实施区域自由行

(星星生活记者捷克佳报道)为阻止COVID-19的进一步传播,加拿大和美国之间的非必要旅行限制再度延长。与此同时,加拿大海洋四省宣布,自4月19日起将解除各省封锁,实施区域自由行。 **加美边境封关再度延续 加拿大公共安全部长比尔•布莱尔(Bill Blair)表示,为确保加拿大人的安全,加美之间的…
Read more

20210317/闲聊多伦多这些重量级医院

(星星生活专稿/作者:星学)近悉多伦多四家医院上了全球顶尖医院排行榜,欣慰不已。这个由美国《新闻周刊》等完成的“2020年世界最佳医院”调查,从各洲25个发达国家两千间入围者中遴选出200强;加拿大表现不俗,有六所入列,金榜题名的座次是依所拥拔萃名医、优异护理、先进医技等综合考量定夺的。 荣登第四名…
Read more

20210317/吃货们看过来!2021年加拿大百佳餐馆出炉 有些就在你附近

(星星生活记者捷克佳)由Yelp社区评选的2021年加拿大百佳餐馆近日出炉,多伦多不愧为美食之都,仍然是美食家的首选地,GTA有27间餐馆入榜。 【位居榜首的蒙特利尔Damas餐厅】 蒙特利尔Damas餐厅排名第一位。在这份百佳餐饮场所名单中,安省33间,卑诗省30间,魁省21间,阿尔伯塔16间。依…
Read more

1 2 3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