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318/大多区警方破获高科技盗车犯罪团伙,部分车辆已在海上

(星星生活记者捷克佳报道)大多伦多地区警方称,他们已经捣毁了一个盗车团伙,并追回73部从住宅车道上失窃的高端车辆,价值超过450万元。另外还有部分车辆正在海上。

据CTV报道,在长达两个月的调查之后,警方周二在大多伦多地区和魁北克省布罗萨德(Brossard)执行了八份搜查令,这项行动被称为“雄伟计划”(Project Majestic)。

约克区警方在一份声明中说,该项行动的重点是针对整个大多伦多地区Lexus, Toyota, Honda的SUV车辆的盗窃案。

警方表示,调查始于2020年12月,他们锁定了一个犯罪团伙,专门在大多区住宅的车道上盗窃高端车辆。

约克区警局车辆盗窃小组探长斯科特•克莱斯韦尔(Scott Cresswell)在通过网络发出的视频声明中说,盗窃团伙通常将目标瞄准大多伦多地区的富裕小区,他们会在傍晚时分踩点,在清晨时将看好的车辆盗走。

据警方称,犯罪嫌疑人进入车辆并对点火系统进行重新计算编程,识别新钥匙或智能钥匙,从而将其开走。

警方发布的监控视频像展示了这种盗窃行为。

克莱斯韦尔说:“盗窃一部车的整个时间不到5分钟。”

然后,这些车辆被直接开到蒙特利尔港,或装在多伦多的一个海运集装箱中,通过铁路运输到蒙特利尔。之后将这些集装箱装载到船上,并主要通过尼日利亚和加纳的港口交付给非洲或阿联酋的买家。

克雷斯韦尔说,被盯上的车辆在销赃地非常抢手。

他说,这个团伙内有不同的等级,盗贼团伙将偷来的车辆送往走私犯那里。

到目前为止,已经追回了部分汽车,警方希望还能追回更多。

克雷斯韦尔说,有许多被盗车辆已被装入集装箱,目前正在海上,一旦到达港口时,将作为检查的目标,并且希望在这样做之后能找到更多被盗的车辆。

多伦多、皮尔区和杜兰区警方以及加拿大边境服务局和加拿大保险局也参与了调查。

警方说,目前有18人面临与盗窃有关的170项违法行为。

克雷斯韦尔说,这项“雄伟计划”行动严厉打击了犯罪组织。

但他同时建议车主采取措施保护自己的车辆,包括在车库内停车或使用方向盘杆锁。

任何人如果想提供进一步的信息,可以联系警方的调查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