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331/莎翁小镇Stratford再度取消年度天鹅大游行

(星星生活记者捷克佳报道)被誉为莎翁小镇的安省斯特拉特福(Stratford)宣布,取消2021年的天鹅巡游,这也是继去年之后再度取消这项备受欢迎的极为独特开春庆祝活动。

作为斯特拉特福的一年一度的传统项目,每年4月第一个周日的天鹅大游行(Swan Parade)通常会吸引众多游客前往,但由于新冠大流行,市政当局3月30日通过社交媒体宣布,取消2021年天鹅大游行。

该市园林公墓经理奎因•马洛特(Quin Malott)表示,这是为了避免拥挤。因为无法控制在任何特定时间公园里可容纳的人数。如果人们聚集在街道上观看天鹅,则很难进行适当的疏远。

这项活动以天鹅从冬季栖息地向维多利亚湖(Lake Victoria)和埃文河(Avon River)的行进为特色,并经常吸引大量观众。

马洛特说,有25只天鹅在威廉•阿曼纪念馆附近的围栏里度过了冬季,年龄从去年春天出生的四只小天鹅到几只大约20岁的天鹅不等。

其中两只天鹅,奥的斯(Otis)和奥菲莉亚(Ophelia),将于31日返回维多利亚公园,其他23只天鹅将让工作人员安静地放归。

“我们将把他们安全带到河上,并确保其他所有人的安全。”马洛特说,为避开人群,天鹅将在不公开的时间释放。之前曾考虑过将活动改为实时在线虚拟,但每个人都会知道时间,这反而会影响原本的目的。

马洛特说,天鹅在冬季都很安静,只是想保持温暖和闲逛,但在交配季节,天鹅就会变得更具侵略性和领土感。同时,未交配的天鹅通常在维多利亚湖上成群结队,远离更具攻击性的成对的巢穴。过去有新的配对来自该群体,如果今年出现这种情况,新的配对将被出售或迁徙到城市中的另一处水域。

斯特拉特福德市执行董事扎克•格里布尔(Zac Gribble)表示,虽然有数千名游客流失对当地旅游业造成了沉重打击,但确实没有一种很好的方法来确保大游行期间天鹅大游行的安全。

格里布尔说,取消天鹅巡游令人失望,这是斯特拉特福的重要象征活动,但完全理解并赞赏将健康与安全放在首位的理由,因为这项活动通常会有成千上万的人聚集在河边见证天鹅入水。

尽管格里布尔对当地连续两年的取消感到遗憾,但他希望这座城市2022年能够安全地再次承办这项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