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326/不做哑裔奋力呐喊,多伦多汽车游行与集会抗议本周日同期举行

(星星生活记者捷克佳报道)为抗击反亚裔种族主义浪潮,加拿大各界正积极团结在一起奋力发声,多个城市举行抗议活动。在本周日的3月28日,多伦多就有汽车游行与集会抗议两场活动分别在省议会大厦和多伦多市政厅广场同一时刻举行。

据悉,由加拿大华人同乡会联合总会和加拿大海峡文化交流基金会联合发起的汽车游行抗议活动,将于3月28日(周日)下午2点至3点,在安省议会大厦所在地的皇后公园(Queen’s Park)举行。

组织者表示,本次抗议活动的目的是反对亚裔歧视,哀悼美国亚特兰大枪击案死难者,声援美国亚裔,督促警方严查严惩凶手,呼吁加拿大社会各界重视长期以来的系统性亚裔种族歧视,尤其是弱势的亚裔女性群体,以及愈演愈烈的针对亚裔的仇恨犯罪,争取推动立法保障亚裔平等权益的进步。

组织者强调,作为加拿大的公民或居民,纯粹为亚裔平权发声,保护我们自己在加拿大的权益。本次活动不涉及任何政治、党派、外交话题。只有不分党派和政治倾向,团结所有族裔,才能凝聚更多人参加,共同为加拿大的亚裔发出最有力的声音。

组织者呼吁大家团结一致,共同为亚裔的生存空间发声,为我们和孩子们在加拿大创造安全、公平的社会环境。

为协调统一活动,活动组织者在万锦市设立了两个车辆集合点,分别是位于7号公路南侧的8365 Woodbine Ave和7号公路北侧的8791 Woodbine Ave(圣诺教育),车辆集合时间12点半,出发时间为下午1点。

据介绍,由于疫情,警方只批准汽车列队游行方案,届时,相关路段将封闭。受车辆总数限制(车内人数不限),需报名后才能参加活动。欲参加者请与所在同乡会联系报名或直接联系同乡总会秘书处周志军 647-709-9591了解详情。

与此同时,多伦多还有另一场集会也在当日同一时刻举行。这个名为“反亚裔种族主义团结集会” 是由亚裔加拿大劳工联盟(ACLA),蝴蝶组织,全加华人协进会(CCNCSJ,又称平权会),平权会多伦多分会(CCNCTO),为更安全空间(FASS),Sheila Hui和Helena Vo等组织。

反亚裔种族主义团结集会的地点是多伦多市政广场(Nathan Philips Square),时间是周日(3月28日)下午2时 。

据介绍,已经确认的演讲嘉宾和表演者分别是:狂暴的亚洲击鼓表演,土著长老Catherine Brooks,全加华人协进会主席吴婷婷(Amy Go),平权会多伦多分会共同主席Linnes Lin和社区协调人Tang Jessie,纪录片制片人兼编剧Min Sook Lee,由性工作者、社工、法律和卫生专业人员组成的蝴蝶组织代表,社区和劳工活动家Carol Wall,国会议员伍凤仪(Mary Ng)、安省议员卡柏斯(Bhutila Karpoche)、多伦多市议员黄慧文(Kristyn Wong-Tam)。

组织者呼吁多伦多民众积极参与,声援亚裔社区和亚裔民众。同时要求参与集会的人士需要佩戴口罩,并保持安全社交距离,欢迎那些想一起制作标语和标志牌的人士,提前一个小时到场。支持者也可以在Instagram上使用#StopAsianHateToronto标签分享此次游行。

近日,全加华人协进会在一份有关加拿大大流行一年的反亚种族主义的报告中透露,从2020年3月10日到2021年2月28日,加拿大各地通过网络平台举报的种族主义事件逾1,150宗,其中44%发生在卑诗省,40%则在安省。

根据报告,在所有攻击和事件中,语言骚扰高达73.4%,暴力殴打和/或不必要的身体接触有10.7%,咳嗽和/或吐口水攻击有10%。食品行业是仅次于公共场所的种族主义袭击最频繁的地点,几乎占1/5。

平权会多伦多分会在一份声明中要求各级政府立即采取行动,以支持亚裔社区抵御日益上升的反亚种族主义浪潮。声明说,来自加拿大各地的社区组织呼吁,对亚裔加拿大人进行种族主义袭击一年后,应作出立即和紧急的改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