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ily Archive: 2023 年 01 月 25 日

20230125/加拿大央行再次加息,房奴称通胀压力未减银行已富得流油

(星星生活/捷克佳)加拿大央行25日将基准利率上调了0.25个百分点至4.5%,并表示预计这将是该周期的最后一次加息。经济学家普遍预计此举是因为央行试图与创纪录的高通胀作斗争。 此次加息标志着自3月以来央行连续第八次加息,以应对数十年来的高通胀。加拿大央行在新闻稿中表示,加拿大经济仍然过热,促使其管…
Read more

20230125/通胀减缓焦虑仍在,五分之一加拿大人表示“完全没钱”

(星星生活/捷克佳)一项新的民意调查显示,高通胀和高利率的压力让更多加拿大人尤其是女性表示,他们的预算正处于临界点。 益普索公共事务(Ipsos Public Affairs)专门为Global News进行的民意调查显示,越来越多的加拿大人(22%)“完全没钱”,以至于他们无力支付更多的家庭必需品…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