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223/多市交通灯 5年内同步运作

世界日报/多伦多正在推行一个在今后五年里让一些主要交通走廊交通灯同步运作的计划,以减缓交通壅塞和减低碳排放量。

多伦多通勤时间已经是北美地区最长的城市之一。一些人说,综合整治措施早就应该到位。

多伦多交通服务主任科利(Myles Currie)说,多伦多2200处交通信号都可以进入同步运行。

他说,市府正在更新交通信号技术,让原来由电话线控制的信号变成更可靠的无线信号。每个路口的这项升级工程耗费约1万至1万5000元,现在工程已经完成了三分之二。

与此同时,多伦多交通管理中心正对各个街道交通信号协作系统进行查核,把单个街道的交通速度、流量、时间、行人和转向车道等都纳入查核范围。每个道路的这项查核作业需要六周至数月时间才能完成。

在升级作业的费用未计在内的情形下,多伦多市府去年在甘迺迪路、布鲁尔街、列治文街、亚德蕾街(Adelaide St)等114个交通路口的查核和交通信号重设上面花费了约45万元。

多伦多市府打算今后五年里在莱斯利街、艾格林顿街、维丝顿街、艾文纽街、央街等优先交通走廊也进行同样的作业。科利估计,市府交通管理中心今后五年将对约900个交通路口进行查核和开展交通信号同步运行作业,包括升级费用在内,市府将为此耗费360多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