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223/兼任农业及食品厅长 忘记部门全名韦恩读错誓词再宣誓

加通社/新安省省长韦恩(Kathleen Wynne)宣誓就任省长时,仿如美国总统奥巴马首次当选总统时读错誓词,最后不得不重新宣誓,但由于韦恩第二次宣誓之时,未有对外公开,事前亦没有承认读错誓词,已引致反对党抨击她意图掩盖错误。

韦恩于2月11日宣誓就任省长时,同时宣誓兼任农业及食品厅厅长,但未知是否太紧张的关系,韦恩竟然记错了部门的全名,只说了“农业厅厅长”。结果,省府人员于2月14日为韦恩进行第二次宣誓仪式,让她正式成为“农业及食品厅厅长”。过去,这个部门名为“农业、食品及郊区事务厅”,但韦恩把部门分拆为二,让郊区事务厅成为独立部门。

进步保守党轰欲隐瞒

进步保守党猛烈抨击韦恩的处理手法,指责她企图隐瞒真相,拒绝认错,行事不够光明正大。曾任农业厅厅长的进步保守党省议员哈德曼(Ernie Hardeman)表示,事情发生后,韦恩想掩盖事件,直至他表达关注,指没有厅长负责食物事务,韦恩才急急补镬,向外宣布已进行了第二次宣誓,他认为,相比记错部门的确实名字,韦恩这种意图隐瞒错误的态度,更令人忧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