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ily Archive: 2008 年 05 月 27 日

20080527/家长的愤怒控诉与市长的下跪请求

多维社记者江天编译报导/在中国政府正忙于应对地震灾区可能发生的洪水等环境危害时,因校舍倒塌造成严重伤害所引发的公众对校舍建筑质量的愤怒控诉,已成抗震救灾的另一焦点。 华尔街日报5月27日的长篇文章指出,在整个地震灾区,校舍倒塌致使数千名学生遇难,引起公众对中国农村中小城镇建筑质量越来越多的关注。 专…
Read more

20080527/川教育厅指校舍倒塌五原因,专家评八成学校有问题

四川省教育厅:校舍倒塌有五点原因 南方日报谢苗枫胡亚柱/四川省教育厅对倒塌校舍做了初步调查和评估,将倒塌原因归纳为以下几点: 一、这次地震首先是超过了预计强度,学校校舍抗震难以抵御如此强烈的地震。 二、灾情发生在上课期间,集体伤亡人数比较多。 三、学生上课时集中在教室,楼面负荷大,疏散时又集中在楼梯…
Read more

20080527/渥京等额赈灾捐款时限延长

(渥太华26日加新社电)国际合作部长小田(Bev Oda)周一宣布,渥京政府已改变等额赈灾捐款时间规则,为中国地震和缅甸风灾灾民设6周捐款期,从灾难发生那天开始计算联邦捐款。 联邦政府承诺捐款,赈济中国地震和缅甸风灾灾民,用等额款项配对民间捐款,随后提出时间附加条件,人道援助机构大表不满。渥京终于让…
Read more

20080527/地震使中国航天与防务工业损失惨重

BBC/知名的《简氏防务出版集团》报导说,中国的航天与防务工业因为四川大地震而”损失惨重”。 报导称,中国国防科技工业局局长陈求发说,中国在灾区的防务工业生产线受到了严重的毁坏。 四川成都一带历来都是中国主要军工生产地区之一,例如成都飞机制造厂、绵竹的核研究基地等等。 《简氏…
Read more

20080527/奋战在瓦砾之中

作者:英国《金融时报》记者联合报道/ 突然之间,中国的奥运会似乎不那么重要了。 在中国四川出现严重大地震后十多天,救援人员仍在寻找偶然的幸存者——一名35岁的男性在被困216小时后于上周四获救。 不过,中国政府上周四晚间宣布,地震已造成8万人死亡或失踪,超过30万人受伤;同时,中国也在开始投身于今后…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