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ily Archive: 2008 年 05 月 24 日

20080524/联邦匹配6月6日截止,加红会已筹510万大多符合等额拨款

赈川 联邦相对拨款期限至6/6 世界日报综合报导/加拿大各界对四川震灾捐款已逾一千万加元,联邦政府先前已宣布,对于本国境内的四川赈灾捐款,将提供相对拨款(matching fund)。但根据加拿大国际发展署(CIDA)昨公布的办法,联邦只会对个人捐款或由组织团体代收的个人捐款提供相对拨款,至于政府、…
Read more

20080524/中国红十字会在救灾中扮演重要角色

5月12日,也就是在缅甸遭受热带风暴袭击10天后,国际红十字会仍在与缅甸政府交涉允许救援人员进入受灾地区的事宜,努力加强该国相对薄弱的红十字组织。但就在这一天,另一个地方也遭遇了一场严重的自然灾害──中国西南地区发生了7.9级地震。 在四川汶川大地震发生后几小时内,中国红十字会就从位于四川省会成都的…
Read more

20080524/中国红十字会善款风波调查误传很多

国际先驱导报记者晓德发自北京/四川大地震触发中国前所未有的慈善热潮!十几天来,中国人在自然灾难面前的慷慨解囊令外国媒体如此感叹。截至5月21日12时,国内外对四川地震灾区的捐款总额已经超过160亿元人民币。 巨额的捐助数目和参与民众的广泛性,都使善款去向问题成为外国媒体和中国公众关注的焦点。“政府计…
Read more

20080524/[转贴]用数据质疑:红十字会的真实“谎言”

文章提交者:还我江心坡 加帖在 猫眼看人 【凯迪网络】 http://www.kdnet.net 用数据质疑:红十字会的真实“谎言” 《商务周刊》报道称,“1174元,这几乎是全国价格最低的帐篷”,中国红十字会赈济处一工作人员说。 就次我特意在网上搜索了一下救灾帐篷的网上报价: 供应救灾帐篷) 05…
Read more

20080524/四川统计:6581师生遇难

四川省首次披露,截至21日下午4时,四川受灾学校达13,451所,全省师生有6,581人死亡、8,810人受伤,还有1,274人失踪、1,107人被埋。不过,国务院新闻办新闻局副局长鲁文锦在昨日的记者会上拒绝评论学生遇难比例,只表示学生遇难人数正在统计中。 全省四成学校受灾 北京《新京报》昨日引述四…
Read more

20080524/有必要拨开“万科追捐一亿元”背后的疑云

光明网-光明观察 王清/继12日捐款200万元之后,中国市值最大的房地产公司万科昨日再宣布出资1亿元参与四川地震灾区灾后安置、修复和重建工作。(新快报5月22日) 作为中国市值最大的房地产公司,2007年,万科销售额排名内地第一,超过523亿元,净利润达到48.44亿元;今年第一季度公司实现销售金额…
Read more

20080524/灾难与人心,灾后残酷一面

南方周末李海鹏/一场猝不及防的灾难,一场与时间赛跑的救援,一个被废墟埋葬的县城。大灾大难后面,显示的是复杂的人心与人性。 声音在消失 两个男孩被压在北川中学的废墟的同一个空隙里,一个消极地等待着,另一个则不断鼓动人们先救他。“先救我吧,叔叔,我是班上的第一名,”他说,“我以后一定考军校。” 死亡的气…
Read more

20080524/四川地震十大触动心灵的故事

东方网 /1.“亲爱的宝贝,如果你能活着,一定要记住我爱你!” 这是一位遇难的母亲留给怀中婴儿的最后遗言,当地震来袭时,母亲张开温暖的怀抱,紧紧护卫亲爱的宝贝,在生命的最后一刻,她用手机给孩子留下了这最后一句话。 几天来,无数网民被这个闪现人性光辉的故事深深感动。而在我们简单的回望中,地震发生后,类…
Read more

20080524/四川为战略核设施大后方,官方首认核设施受影响

15核辐射源被埋恐泄漏 明报/中国官方首次承认四川大地震灾区有核设施受影响。副环境保护部长吴晓青昨日在记者会上透露,在地震灾区内,最少50个放射源有泄漏辐射的隐患,其中35个已收回,另外15个被埋在废墟中,暂无法收回,政府会派环保专家到场协助。吴晓青强调,辐射暂无泄漏,目前四川境内所有核设施都安全。…
Read more

20080524/获善心华妇请吃早餐 流浪妇遭Tim Hortons驱赶

(多伦多23日加新社电)咖啡连锁店Tim Hortons又掀公关风波,一名善心女子请一名流浪妇人吃早餐,店员出言阻止,不想流浪妇在店内用餐,并与该名女子争论,咖啡店后来向该善心女子道歉。 多伦多市李姓女投资经理(Teresa Lee,音译)周三早上在市中心一间Tim Hortons咖啡店叫早餐,给一…
Read more

20080524/卑诗省府200万捐红十字会,侨团赈灾募逾45万

星岛日报记者崔源明报道/加拿大联邦国际贸易部长艾民信(David Emerson)和卑诗省长金宝尔(Gordon Campbell)周四前往北京中国外交部,为四川地震死难者致哀。金宝尔并宣布,省府向国际红十字会捐赠了200万元救灾,并在周四开幕的卑诗省加拿大展览馆内,设立捐款箱,由即日起至今年9月期…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