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ily Archive: 2008 年 05 月 08 日

20080508/“2008-北京”一幅诡异油画的不同解读

纽约艺术博览会上一幅题为“2008-北京”的油画-含义甚广 点击看大图 /*********** 刘溢眼中的2008北京 05年3月6日,纽约艺术博览会开幕。世界艺术家云集,观众鼎沸。 与历届博览会不同的是,本次观众喜欢扎堆儿。博览会的左前方总是水泄不通之处,那里是加拿大Redinc艺术公司,聚光灯…
Read more

20080508/新开公司2600间 多市职位增逾2万

【明报专讯】多市去年的工作职位和新设公司数量都出现增长,尤其是多市市中心和北约克、士嘉堡等4个城市中心的增长尤其明显。 根据市府规划局统计的资料,多伦多2007年的工作职位比上年增长了1.7%,实际增加数目是2.19万个职位;而公司数量也比上年增加了2,600间,总数达到7.55万间。 多伦多市长苗…
Read more

20080508/换领枫叶卡可境外邮寄申请 须认可律师公证人签名

【明报温哥华专讯】本报昨日独家报道移民部对换领枫叶卡采取新措施,在申请换卡时不需要如以往要即时交回旧卡。有身在海外的“太空人”关心,是否仍需要亲自回来申请换卡。移民律师王仁铎表示,在海外的持卡人,可到加拿大认可的律师或公证人面前,于申请表格上签字,再将申请表寄回申请,如此又多了一项方便。 移民部温哥…
Read more

20080508/改善交通服务,旺市士嘉堡物业料升20%

【明报专讯】地产投资网络(Real Estate Investment Network)最新发表的一份研究报告揭示,多伦多公车局计划将士巴丹拿地铁线延伸至旺市,以及在士嘉堡兴建3条轻轨线路,加上GO火车改善服务,将发挥催化剂的作用,推动旺市和士嘉堡的物业价值大幅□升,升幅可达10%至20%左右。 上…
Read more

20080508/工厂走法律罅员工没补偿

资方故意减人手 结业不付遣散费 (多伦多7日加新社电)安省伦敦市1家包装制造厂关闭,工厂员工没有遣散费,劳方指摘省府容许资方走法律罅,把员工人数限制在50以下,不付员工遣散费,他们辛勤工作几十年,离职时没拿分文补偿。省劳工厅长杜杰(Brad Duguid)周三说,在安省法律下,50人以下的工厂结业,…
Read more

20080508/加奥运服装中国造引发争议

捷克佳/在距北京奥运会开幕倒计时一百天的4月30日,承揽加拿大奥运代表队服装制作的哈德逊湾公司向公众展示加国运动健儿今夏征战北京奥运的系列服装。不过,一个原本展示新产品开发创意的企业营销行为,却因为“中国制造”的标签,令此间舆论评论的基调从商业领域转移到政治领域。 **奥运服装反映环保,灵感取自中国…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