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ily Archive: 2008 年 05 月 26 日

20080526/加拿大外交部长因“不当处置机密文件”辞职

新华网记者赵青/加拿大总理哈珀26日宣布,加外交部长贝尼耶因“不当处置机密文件”已辞职。 哈珀当天在渥太华国会山举行的一次简短新闻发布会上说,他已经接受了贝尼耶的辞呈。加国际贸易部长埃默森将代行外长职务。 哈珀说,贝尼耶辞职的原因与他的私人生活无关,而是因为他“将机密文件放到了不安全的地方”。 贝尼…
Read more

20080526/中共称赞非政府组织救援行动

多维社记者江天编译报导/中国共产党5月26日称政府在这次地震中的快速反应展现了对人民的承诺,但同时也承认非政府组织在灾后重建过程中也会起一定的作用,并称赞志愿者赢得众多赞誉。 路透社发自北京的报导指出,在5月12日四川发生7.9级大地震后,一些公民立即加入到抗震救灾的队伍中,帮助党员、政府官员和军队…
Read more

20080826/川震死亡和失踪人数接近九万 受灾人口逾四千万

香港中通社北京五月二十六日电 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布的最新消息证实,四川汶川大地震死亡人数已达到六万五千零八十人,另有二万三千一百五十人失踪。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说,截至二十六日十二时,四川汶川地震已造成三十六万零五十八人受伤,紧急转移安置一千四百三十八万人,累计受灾人数超过四千五百五十万人。 二十…
Read more

20080526/汶川地震破坏惨烈,为何震中汶川受损不重

香港《经济导报》晓畔/5月19日14时28分,尖厉的笛声几乎令一切社会活动戛然停止,举国默哀,国旗降半低垂。这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次为民众举行全国性的哀悼礼,悼念数万条鲜活生命的殒落和无数家庭的流离。为期三天的国家哀悼日里,一切社会娱乐活动终止,人们素服素妆,沉浸在历史性的伤痛中。 蜀地之伤 5月1…
Read more

20080526/等额捐助,加拿大政府打折扣

世界日报/对于联邦政府前天公布的等额捐助缅甸、中国灾区规定,一些加拿大慈善团体昨天纷纷抱怨,与政府最初表现出来的慷慨援助姿态大相径庭。因为,他们刚刚获悉,在缅甸旋风和四川地震发生后民众立即捐出的善款,都不能得到政府的等额捐助。 加拿大关怀协会 (CARE Canada) 对外联络主任格林说:「这样状…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