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ily Archive: 2008 年 05 月 29 日

20080529/渴望生命,旅加荷兰裔艺术家为中国地震创作

(星星生活记者捷克佳报导)中国四川地震的灾难现场经过全球媒体的倾力报道,不但吸引全球华人的目光,也触动当地居民的心灵,人们纷纷以不同的形式表达出对这场大地震的关注和对灾区民众的爱心。 星星生活编辑部29日收到一件来自安省圣欧拉(St Ola)的邮件,内有一幅有关四川地震的艺术作品。作品的视觉冲击力极…
Read more

20080529/赈灾义演“生死不离”风雨无阻

(星星生活记者捷克佳摄影报导)由加拿大四川地震赈灾委员会主办,多家本地华人社团联手协办的“生死不离——多伦多大型赈灾义演”将于5月31日下午在多伦多市政府门前的腊菲 (Nathan Philips) 广场举行。赈灾委同时开展“每人捐出一日收入”爱心工程,呼吁民众人人参与,将爱心汇集成强大的力量,支援…
Read more

20080529/捐款要倍增 宜交注册慈善团体

明报/中国四川地震,人命伤亡惨重,本地华人社区感同身受,赈灾筹款一呼百应;由于联邦政府慷慨提供等额拨款,有些善心捐款读者向本报查询,有哪些机构合乎政府的等额拨款资格。事实上并非所有筹募善款的单位都能符合等额拨款的资格,例如目前筹得多达83万元的中国总领馆便是其一。 另方面,有筹款团体为争取等额拨款,…
Read more

20080529/余震北移?陕西略阳万人撤离

5月27日,宁强发生5.7级余震后,陕西省抗震救灾前线指挥部经实地考察,决定宁强、略阳等县立即组织城乡群众转移避险,目前,全县所有学校已一律停课,近万人已乘坐汽车、火车离开略阳。 新华网报导,5月27日下午,宁强县发生5.7级余震,经省抗震救灾前线指挥部实地考察,决定宁强、略阳等县立即组织城乡群众转…
Read more

20080529/中国严查谷歌地球泄密 国内军事机密遭监视(组图)

环球网/为了解开“谷歌地球”近年来频繁威胁中国地表机密的困局,中国相关部门已在与其沟通的同时,着手开发自己的“地球” 5月8日,普通的一天,但是对于谷歌中国来说却是个特别的日子。 当天,这家跨国公司参加了由国家测绘局等八部门组织的一次动员大会,与会的还有微软中国、中国雅虎、百度等20多家提供网络地图…
Read more

20080529/父亲背儿遗体回家:震后一个普通人家的辛酸悲苦

中国青年报/ 1 在前往地震重灾区映秀镇的山路上,我第一次遇见了程林祥。 那是5月15日下午大约2点钟的时候,距离5·12汶川特大地震发生已近3天。大范围的山体滑坡和泥石流,摧毁了通往映秀镇的公路和通讯,没有人知道镇子里的情况究竟怎么样。我们只能跟随着救援人员,沿山路徒步往里走。 那已经不能称之为“…
Read more

20080529/地裂塘涸蟾蜍上路,中国多地频现异常

湖北鄂州一乡镇多处地表开裂 鱼塘干涸(组图) 楚天金报/26日起,鄂州市汀祖镇泉塘中学的教学楼和地表出现开裂,该校1204名师生紧急疏散(本报昨日2版报道)。昨日,记者进一步采访得知,除了泉塘中学,该镇的一个小村——刘畈村上畈湾也多处出现严重开裂塌陷,鱼塘干涸,几十户村民房屋开裂。汀祖镇政府已启动应…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