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ily Archive: 2008 年 05 月 09 日

20080509/中外女子搓麻将 现代中国缩影 刘溢解画

一幅寓意深刻的画:2008–北京 刘溢正在创作中的毛泽东标准像,但画着孙中山的胡子和蒋介石的光头,将中国近代史上权力的集合用这种方式表现,可谓独具匠心。 韩锦萍摄 记者 韩锦萍 准备进军嘉德中国秋季拍卖 多伦多画家刘溢的一幅题为「2008-北京」的巨幅油画在今年3月的纽约艺术博览会上引来…
Read more

20080509/刘溢密码:一桌麻将引发的争议

既是政治波普的当代寓言,又是私人空间的把玩之作,艺术家刘溢与他的一桌麻将,通吃了网络传播空间的新一轮解读浪潮。 文/孙琳琳 去年纽约艺术博览会开幕的时候,加拿大Redinc艺术公司的展位被围得水泄不通。人们借着灯光仔细端详画布上五个女人:四个围坐在麻将桌旁,各怀心事;还有一个立在门边,拿着苹果和刀。…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