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ily Archive: 2008 年 05 月 28 日

20080528/震震有词,养专家不如养蛤蟆?

捷克佳/5月27日下午16时后,四川青川和陕西宁强在40分钟内分别发生的5.4、5.7级余震,在地震发生之前的26日,宁强县、汉中、汉中东南川陕交界的镇巴县,省会西安等处均出现青蛙、蛤蟆的异常举动,西安北面的泾阳也出现蛇成群的反常情况,在网络的一个信息交流平台上并有一些如片为证。其后的地震证实动物反…
Read more

20080528/中国汶川发震构造初步分析(图组)

中国地质调查局/ 区域构造背景 地震是地壳中累积的构造应力集中引起地壳岩石突然破裂的结果。印度板块以每年50mm的速度向亚洲俯冲,造成青藏高原快速隆升。同时,高原物质向东缓慢流动,在高原东缘地区沿龙门山构造产生向东挤压,这种挤压受到四川盆地之下刚性地块的顽强阻挡。经过长期的构造应力能量的累积,最终在…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