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524/获善心华妇请吃早餐 流浪妇遭Tim Hortons驱赶

(多伦多23日加新社电)咖啡连锁店Tim Hortons又掀公关风波,一名善心女子请一名流浪妇人吃早餐,店员出言阻止,不想流浪妇在店内用餐,并与该名女子争论,咖啡店后来向该善心女子道歉。

多伦多市李姓女投资经理(Teresa Lee,音译)周三早上在市中心一间Tim Hortons咖啡店叫早餐,给一名无家可归的妇人吃,与咖啡店职员有语言冲突。

指流浪妇曾捣乱

据说这名无家可归的妇人留在店内进食,店员看不过眼,并对李姓女子说,无家可归者把咖啡店“弄得一团糟”。Tim Hortons发言人道格拉斯(Rachel Douglas)周五发电邮,解释这件事。她说,那名流浪妇人过去曾在店内捣乱。

道格拉斯写道:“凡是威胁顾客安全环境的人,咖啡店一律不欢迎,尤其是那些有威胁、麻烦咖啡店纪录的人。“职员只是看过去纪录作出反应,该名顾客当然不会知道。”

Tim Hortons咖啡店稍后向李姓女顾客道歉。道格拉斯在电邮中说:“我们尽力做到100分,令顾客满意,我们也明白,有需要做得更好。”

Tim Hortons咖啡店发生不愉快事件,两星期前也有过一次。安省伦敦市Tim Hortons咖啡店的女职员利利曼(Nicole Lilliman)是单亲母亲,育有4个孩子。她送了一个价值16仙的Timbit小饼给一名女婴,结果被解雇,事后很快有另一家Tim Hortons聘用她。

利利曼在该店工作3年,她说送小饼没有什么大问题,因为他们经常给狗和儿童送小饼。

利利曼说,该名女婴只有11个月大,请她吃一个Timbit小饼,只想哄哄她,因为女婴的母亲是熟客,她那天不开心。利利曼不知道上司不悦,两天后,3个经理传召她到办公室。他们告诉她,录像拍下她送食物给儿童的情景,他们说她偷窃,把她解雇。

另一方面,一家Tim Hortons咖啡店涉及一宗2元硬币偷窃案,东主被控。

女店员沃尔什(Charlene Walsh)在1999年6月被解雇,当她怀有7个月身孕。咖啡店的经理和东主指控她偷取2元硬币,但沃尔什坚称这是她的赏金。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