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719/张言丈夫吁立法严惩醉驾

捐款半数转赠醉驾受害者母亲基金

星岛日报/来自中国大陆的移民张言遭遇车祸不幸遇难,3岁的儿子生命垂危的消息在本地中、英文媒体登出后,日前(星期二)《多伦多星报》更以大篇幅刊登了由其丈夫好友陈先生忆述张言丈夫骤失爱妻之痛的文章,再次震动了华人社区和主流社会。昨日中国移民紧急援助基金联同其他社区机构召开记者会,为张言筹款。张言的丈夫亦发出公开信呼吁立法严惩醉酒驾驶。

由于张言是北京人,她的丈夫梁先生是湖北人,因而北京协会、湖北同乡会昨日与中国移民紧急援助基金和华谘处一同召开记者会,张言家人的律师顾思泰和发言人也到会,梁先生因处于巨大的悲痛中,本人并未到场,但由发言人代为宣读了一封公开信。

梁先生在信中陈诉了车祸的经过,强烈呼吁对醉酒驾驶要立法严惩。他还表示,会将捐款的一半再转交给安省醉酒驾驶受害者母亲基金。

追悼会日期尚未确定

中国移民紧急援助基金干事张淳宣布,为回应社区中很多关心这一家庭、希望捐款表示慰问的人士的需求,中国移民紧急援助基金在张言家人和朋友的委托下,开设了捐款帐号:TD Bank,Account number:18825213769;Pay to:Chinese Immigrants Emergency Relief 或 CIER,并请注明Zhang Yan’s Memorial Fund。支票请寄:Chinese Immigrants Emergency Relief,25 Old York Mills Rd., North York,ON M2P 1B5。

另据消息,张言追悼会的日期尚未决定,因她在北京家人来加的签证尚在办理中。


■《多伦多星报》周二以大篇幅刊登了由张言丈夫好友陈先生撰写的文章,再次引起主流社会的关注。

见警方公布照片 认出车祸丧生者.ESL教师赞张言勤奋好学

张言生前就读的成人ESL班教师,称赞她是一名勤奋好学的学生。张言和丈夫原本在多市其他学校上课,由于大部分学校在暑假期间关闭,这个月才转到美兰大道夹罗伦斯大道的Highbrook学习中心,上第5级英语为第二语言(ESL)课程。

学校教师看到警方公布的照片后,才认出车祸的死者是校内学生。教师对他们的印象是好勤力。

36岁的张言(Yan Zhang)在本月13日带同3岁儿子到家附近尚未开放的一个公园中放风筝,母子尽兴之后沿麦高云道西面的行人道向北,往艾灵顿大道东方向行走。

3岁男童仍与死神搏斗

一辆由56岁Dragan Gorgijevski驾驶的GMC Astro迷你客车在南行线超车时,失控冲上行人道,撞倒母子两人,辗过她们再驶回车道上。张言当场死亡,3岁的儿子目前仍在病童医院的深切治疗病房与死神搏斗,情况危殆。他脑部和脊柱受重伤,双腿骨折。

肇事司机经酒精测试后,被警方落案控告醉酒驾驶导致他人死亡,醉酒驾驶导致他人身体受伤及在血液酒精含量超过80毫升下驾驶等罪名。

张言丈夫吁严惩醉驾司机

子仍留院 半数善款转捐反醉驾团体

【明报专讯】北京新移民张言女士因醉酒司机肇事而不幸身亡,其3岁独子在事故中受重伤后至今生命垂危。张女士的丈夫在默默承受这一家破人亡的巨变时,仍然不忘以自家的悲惨经历向社会呼吁,严惩醉酒驾车者,同时为了表达对类似不幸家庭的同情与支持,愿意把社会各界的捐助拿出一半,赠给“酒后驾驶受害者母亲基金会”。

由于要守护在儿子的病床前,因此张女士的丈夫昨日没有在为设立捐助帐户而召开的记者会上露面,而是通过一封公开信中,痛心疾首地向大家呼吁。

“我在此,向政府及社会从心底呼吁:请严惩酒后驾驶行为!请求政府及议员制订相关法律,给那些酒后开车的行为以严重惩戒!喝酒的朋友们,请在喝酒后不要开车!想想我的妻子,她还没来得及享受加拿大的生活、还没看见自己可爱的儿子成长就离开了人世!想想我的3岁两个月的儿子,他高兴地从公园走在回家的路上,却倒在车轮下,至今还在死亡线上挣扎!请不要再因一时的愚蠢行为造成更多不幸家庭!”

张言的丈夫同时在公开信中描述了那不堪回首的一天。“7月11日是我生命中最黑暗的一天。一个对前途刚充满希望的新移民家庭在这一天的一刹那间,被一辆醉酒驾驶的汽车辗得粉碎……我到现在也无法接受这个现实:我亲爱的妻子已经永远离开了我,我可爱的儿子躺在病床上,至今昏迷……当我回到家中,再也看不见妻子的微笑,也看不见儿子欢跳身影。”

在事故发生之后,不少人士和组织希望能够捐款帮助他们。为此,中国移民紧急援助基金、北京协会、华谘处、湖北同乡会等多个组织和机构,在取得张言家人同意下,决定设立捐款帐户,接受各界的捐助。

中国移民紧急援助基金干事张淳牧师表示,没有听说张言的家人有任何经济困难,只是社会各界关注和希望帮助的意愿非常强烈,作为回应,受害人的家属才授权他们几家机构协助接受捐款。

“张言的丈夫已经明确表示,愿意将收到的一半捐款赠送给‘酒后驾驶受害者母亲基金会’。至于另外一半的捐款,将由张言的家人自行处理。”

华谘处行政总监梅伟思表示,因为主动向张言家人提供协助的机构不少,现在统一起来开设一个共同帐户,方便了大家的捐助行动。

张淳牧师称,有意愿捐助的市民,可写支票给“Chinese Immigrants Emergency Relief”,支票请寄往Chinese Immigrants Emergency Relief,25 Old York Mills Rd., North York,ON M2P 1B5。此外,基金已在道明银行(TD BANK)开设了专门帐户,号码是1882-5213769,捐款人须注明是捐给Zhang Yan’s Memorial Fund。张淳牧师最后表示,有可能会举行音乐会等多种形式,为张言的家人募捐。

目前,张言的父亲和她的两个姐妹正在办理前来加拿大的手续,而张言的母亲因为痛失爱女,而且身体虚弱而不能来加为女儿送别。

受害人家庭已经聘请了顾思泰(Charles E. Glucketein)律师全权代理相关的法律事宜,其中包括可能要对肇事醉酒司机提出的民事索赔诉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