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421/星岛集团收购科网公司打造全加拿大最强华文网

星岛日报/加拿大星岛集团宣布收购互联网科技公司CCUE Chinese Media Inc.,利用星岛本身在文字媒体的优势,配合先进科网技术,进一步巩固集团在印刷及网上媒介的领先地位。 文字媒体非常适合在互联网这平台传播。星岛是全加拿大读者人数最多的中文报章,进军网络世界有极强策略优势。

华人上网比率越来越高,互联网隐然已成为除报章、杂志、电视及电台等传统媒体以外的一股势力。星岛集团是主流华文传媒在网络世界的先驱。过去数年,网站SingTao.ca与星岛日报相辅相承,把原本已是高踞首位的星岛读者人数更加提升。

加拿大星岛集团总裁程文麒表示:“成功的网上媒体需要内容、科技及商业模式三大要素。星岛有强大的优质内容库,明白本地消费者的需要,与广告客户关系极佳。现在加上CCUE的科技实力,星岛有信心成为加国华人搜寻优质本地资讯的首选。集团旗下两大网站SingTao.ca及ccue.ca (事事如意生活网站)将是企业和本地商户开拓商机的重要平台,进一步强化星岛集团在华文广告市场上的领先优势。”

市场渴求优质资讯

互联网上虽有大量材料,但优质实用的资讯却不常见。在搜寻引擎随便输入一个关键字,显示的“相关”文章或材料成千上万,但想找本地及真正实用的资讯绝不容易。星岛的网上发展策略正是针对这网民常遇的难题,特别为网民提供容易搜寻及值得信赖的优质资讯,发挥了过滤及导航的珍贵作用。星岛联网金页网上版及星岛地产网是其中的表表者。星岛日报一向是读者寻找广告资讯的首选,星岛的网上产品也秉承这优点,把需求与供应连接起来,让消费者、商户和媒体达至三赢局面。

星岛具备策略优势

星岛的强势印刷媒体与网站的协同效应将不断增加。集团另一特点是能为广告公司及商户提供华文互联网技术支援,与客户携手把创意和概念实践,化作商机。藉着互联网的互动特性及星岛在国、粤语社区的强大渗透力,星岛网络更会成为连接普通话及粤语社区的网路桥梁。

展望将来,星岛网络将不断推陈出新,陆续推出各种新版区及功能。务求让网民在寻找资讯时,不论是各行各业或日常生活百科,都以星岛旗下网站为首选。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