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108/旅游专家称,美国边境重开或影响加拿大人内陆旅行

(星星生活/捷克佳)随着11月8日美国开放陆地边界,加拿大旅行者,尤其是前往美国过冬的退休人员,开始涌向加美陆地边界,这是20个月以来的首次驾车穿越,尽管测试要求可能会抑制短期旅行。

不过,旅游经营者对美国陆地边界开放的看法不一。如果加拿大人开始前往南方度假和疯狂购物,他们就不会将钱花在本地。

据加通社报道,安省旅游业协会首席执行官Chris Bloore表示,本地热门景点的访问量在去年夏天有所增加后,无疑会下降。

他说,但随着加拿大现在开始欢迎国际游客,当我们尝试推动PCR测试、改变协议时,希望确保加拿大也在吸引更多的外来游客。

旅行和旅游组织正在游说联邦政府,结束正在进行的进入加拿大的COVID-19 测试要求。

目前,任何想避免隔离的陆路回国的加拿大人都需要提供最近的分子检测结果为阴性。检测呈阳性的非居民将会被拒之边境外。

每次测试的成本为150到300元,这可能是一个昂贵的费用,尤其是对家庭而言。

首席公共卫生官谭咏诗(Theresa Tam)医生日前表示,需要重新审视针对接种疫苗旅客的测试规则,尤其是短途旅行。

卑诗省旅游协会负责人Walt Judas说,除非加拿大改变该法规或不要求进行PCR测试才能返回加拿大的命令,否则不会看到大量人前往美国。他说,这适用于一日游和更长的假期。

然而,随着雪鸟一族前往南方,温哥华岛和卑诗奥肯那根山谷可能会看到加拿大拖车和露营车司机的数量大幅下降。这些人可能会像前几年那样前往美国。

他表示,不仅仅是露营地会感受到游客减少的影响,还涉及到相关的设施场所和服务业。

但加拿大旅游行业协会首席执行官Beth Potter表示,允许游客双向流动非必要旅行的边界是朝着大流行前活动水平迈出的又一步。

她说,越来越多的加拿大人发现加拿大可以提供有很多东西,希望看到这种趋势在明年夏天继续下去。同时,也希望看到美国游客的回归。

安省民众留在原地的一项激励措施是安省的住宿税收抵免。福特政府周四推出了一项措施,该计划将为居民在2022年在省内用于休闲和住宿的费用提供20%的个人所得税抵免。信用额度最高为个人1,000元,家庭最高为2,000元,信用上限分别为200元或4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