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08/警破华洋越混集贩毒枪械帮派,检毒值逾千万

星岛日报/多伦多警队于前日破获一个新成立活跃于大多市的贩毒及枪械的街头帮派,拘捕了2女7男疑犯,其中有一名华裔及一名越裔男子。警方在行动中搜获超过10公斤粉状古柯硷,市场价值超过1,000万元,相信会做成大多市及邻近地区的古柯硷市价高涨。

首次缴获黄金制密林手枪

多伦多警队枪械和帮派特别调查组主管吉利参事督察(Staff Inspector Grey Getty)昨日在记者会展视这个名为“乳酪计划”(Project Cheddar)所缉获的6枝手枪时表示,警方相信已经粉碎了一个在大多市街头毒品批发及拆家帮派。警方于12月5及6日执行多张法庭手令搜查多市多处地址,一共搜获超过10公斤粉状古柯硷,13万元现金,少量大麻及狂喜丸,并且搜到6枝不同口径的手枪,由点22至点50口径和超过300发子弹。而其中有一枝钛和黄金制造的Desert Eagle密林手枪,是枪械和帮派特别调查组首次在多市缉获这类收藏级枪械。

吉利参事督察又称,他们会将6枝手枪送到科学鉴证科弹道测试,以决定这些枪有没有在其他案件中使用或与多市最近发生的多宗枪击案及凶杀案有关。同时警方今次粉碎的贩毒帮派成员是华洋及各族裔混集,再一次证明犯罪集团并没有族裔背景之分,参与的犯罪份子都是为了金钱而做案。

匪徒手枪满膛子弹

他指出,多伦多警队枪械和帮派特别调查组,在扫毒组、12和23分局重案组,TAVIS紧急回应组和飞虎队及皇家骑警协助之下,于今年秋天开始调查这个帮派,并于5日及6日采取行动。当警员逐屋搜查时,匪徒的手枪都是满膛子弹的,幸而警方部署有方,所以在各个拘捕行动中,匪徒都没有反抗。

26岁的维瓦(Jose Vivar)与其他9人本周早些时候在大多伦多及周围地区,以及多市以东的布洛克维尔(Brockville)被捕。

维瓦是所谓“拉丁美洲男孩帮派”(Latino America Boys)的领袖,他与其他人曾于2002年谋杀其他敌对帮派的人而被捕入狱,于3年前获释。他今次被警方落案控告多项罪名,包括藏有管制枪械和弹药,贩卖枪械及管制武器及藏有大麻和古柯硷可供贩卖用途等罪名。

被捕疑犯名单:-26岁维瓦(Jose Vivar)-25岁 Manuel Perera。-25岁Ken Yu(华裔)。-28岁Carlos Minero。-25岁Karina Guajala。-29岁Daniel Tran(越裔)。-41岁Wayne Sicard。-25岁Michael Dibble。-26岁Rina Okimawinew。

剿帮派擒主脑 华青成员控15罪 检枪械可卡因杜患 9人共控90罪

明报/多伦多警方昨就名为“切达行动 ”(Project Cheddar)的大规模枪械及毒品扫荡行动召开记者会,证实在周三深夜的突击中拘捕了7男2女,其中包括1名华裔及1名越裔。警方除搜获6支枪械及300多发弹药外,更检获了市值高达1000万元的可卡因。警方现向这9人发出了合共90项检控。

这项于今年秋季经已展开的“切达行动 ”规模庞大,联手参与的包括多伦多警队枪械及帮派专责小组、扫毒组、第12及23分局罪案组、情报科,以及皇家骑警等,数个月来一直对此犯罪组织进行调查,并于本周三(5)深夜在多个特击部队的支援下,持搜查令旋风式扫荡了大多区9间住宅。

行动中被拘捕的7男2女年龄介乎25至41岁,据悉他们均与一个名为“Latino American Boys”帮派有关,而帮派的头目是今次被捕的26岁拉丁美州裔男子维华尔(Jose Vivar)。其于2002年曾因涉嫌开枪击毙另一名帮派头目而被捕,随后被判无罪释放。他目前正面临警方16项与毒品及枪械贩卖有关的检控。

据悉由于维华尔的外号为“芝士”(Cheesie),因此这项以他为中心的扫荡计划巧妙地取了“切达”(芝士名称)为名;再加上“切达”一词在帮派俚语中,原来亦有“现金”之意思。

而今次被捕的多人当中,亦包括了一名25岁、多市余姓华裔男子(Ken Yu),他现面临15项检控;另外,一名29岁陈姓越裔男子(Daniel Tran)则面临6项检控,罪名一律都与贩卖及藏有枪械毒品有关。2人连同其余被告昨日一同在市中心法院首度提堂。

枪械及帮派专责小组军探长Douglas Quan形容这伙人为一个“非常活跃的组织”,但指并非所有被告都为帮派成员。他表示警方今次行动的目标主要为毒品及枪械贩卖活动,目前并未有向任何人发出与组织帮派有关的检控,但不排除可能性。他并指由于调查工作至今尚一直在进行中,因此亦不排除将会有更多人被捕。

警方搜获的物品包括6支自动及半自动手枪、逾300发子弹、逾10公斤可卡因(粉状)、一批高纯度可卡因、迷幻药及大麻,及13万元现金。

“手枪口径由点22至点50都有;有点40,更有点380。”军探长说:“它们全都上满了弹药,有的从住宅内检获、亦有从汽车中检获。”

他指这是一次相当关键性的扫荡行动,不但为社区除去了有“永久祸害”的6支枪械,更重重的打击了本地的可卡因供应。单是今次所搜获的可卡因分量,市值已高达1000万元。他说:“这是调查针对的固然是高于街头(贩卖)的层面,但其实整个贩毒集团架构中的每一层面均有被牵涉到。”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