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08/通宵火吞噬巴里4历史建筑

5大街交汇处旅游热点 800多人疏散

星报专讯/安省巴里(Barrie)市中心多条通衢大道这个周末仍须封闭,待安省消防局调查起火原因。事缘由爆炸引发一宗燃烧整夜的大火,4幢极具历史价值的建筑已尽毁,余下的4幢亦因烟薰而严重受损。

巴里警队警长古拜伦(Dave Goodbrand)周五表示,市内5条大街交汇处的旅游热点,还有多处小火头,下午3时左右消防员仍在现场努力扑救,周五晚大部份时间会有消防员值班确保区内安全。他形容现场是市内的历史要塞,是巴里市的标志,估计今次损失以百万元计,但仍待调查人员进入灾场作适当评估。

他表示,警方是在周四深夜11时30分左右接报,声称听到邓立普西街(Dunlop St.W.)和卑菲特街(Bayfield St.)交界处传出爆炸声。今次大火有4幢建筑物被毁,包括位于邓立普西街4号的Royal Thai餐厅。火警中另有一幢建筑物坍塌,两间店铺和一些公寓可能最终要被拆掉。被烧毁的有位于邓立普西街的Riviera Pizza & Pasta House,由于火势很快蔓延至邓立普西街14号的相连建筑物,令Sinfully Fun内衣专门店和Impulse时装店尽毁。据悉,Royal Thai餐厅和Riviera薄饼店原址,1800年代后期是韦灵顿酒店(Wellington Hotel)所在,低层是一间叫The Wellington的酒吧。

大火发生时,建筑物内的人要赶忙疏散,而在附近的Random Ranch会所驻场表演的摇滚乐队,有来自尼亚加拉瀑布区的Honeymoon Suite以及主音歌手是Rik Emmett的Triumph乐队。Honeymoon Suite乐队的经理人特蒙夫表示,幸好疏散得快,否则后果堪虞,因为当时会所内有700至800多人。警长古拜伦表示,其中一队乐队被迫中止演出,立即疏散。

紧急救援队人员从建筑物内疏散约20人,包括在店铺楼上的住客,幸而没有人受伤,亦没有人因吸入浓烟不适须送院。副消防总长蒙迈(Rick Monkman)表示,在火势最猛烈的时候,现场有75名消防员和10辆消防车。由于多辆消防车要开喉灌救,令市内一度无法负荷水压。有消防车停泊在闪高湖旁,用消防喉将湖水泵到火灾现场的消防车去。

严重烟薰4店关铺

在卑菲特街4间店铺因被严重烟薰须要关闭,包括Stephenson’s珠宝店,卑菲特街书报摊,Emporium纹身店和Celebration Station。区内5条大街现仍封闭,警方在火警现场的邓立普东街设立临时指挥中心专责路面交通。

23岁的宾娜跟26岁未婚夫班尼一个月前迁入巴里市居住,方便班尼在乔治亚学院上学,他俩在卑菲特街36号的公寓单位在今次火警中被烧毁。宾娜表示,她在晚上11时30分左右觉得公寓像摇晃,以为被车辆撞到,她跟班尼立即离开单位然后报警。

警长古拜伦表示,稍后会评估毗邻被烟薰建筑物的受损程度。这地区许多店铺都是相连一起,所以受今次大火影响的店铺相当多。消防队长办公室跟巴里市警队和消防服务队、巴里市府人员和技术标准及安全局合作下,已经完成初步调查工作。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