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24/运输局建议省府5年拨款4亿,TTC地铁纵线现代化

星报多伦多专讯/大多伦多运输管理局(Greater Toronto Transportation Authority)周五批准了多伦多公车局(TTC)扩展央街-大学道(Yonge-University)地铁线的计划。央街-大学道地铁线是纵贯市中心南北的主要地下交通动脉,目前的载客负荷量超重,新计划将全面改善设施。

大多伦多运输管理局是安省新设立的运输规划机构。该局建议,安省政府在今后5年为TTC拨款4.24亿元,设立新的自动讯号系统、增加21卡新列车,并在具有55年历史之久的央街地铁线上增加渡线路轨。

增载客量30%~50%

这项综合性改善措施将使本国这条历史最悠久、最繁忙的地铁线于2017年之前增加载客量30%至50%。

称作“自动列车控制”的讯号系统的工程已经展开。这一电脑程式化的系统堪称具有国际标准,将取代目前的路旁彩色灯光讯号,目前的系统利用灯光指示列车司机加速、减速或停车。

但是,TTC翻修计划大量积压,这类工程将导致资金短缺,预计多伦多公车局的长期预算将受到很大影响。

多伦多公车局主席暨大多伦多运输管理局成员赞邦尼(Adam Giambrone)表示,预计在2008至2012年之间公车局预算短缺将达到6.98亿元至15亿元,如果安省政府同意为多市地铁系统翻修拨款,将大大减轻TTC的财政压力。

新地铁列车将于2009年开始交货,新列车可以多容纳大约10%乘客,即1,200至1,300人次,并且比目前的模式可靠3倍。

赞邦尼说,新讯号系统使用之后,地铁列车运行频率将提高。

他说,加上所有这些因素,地铁的载客量将增加50%。

不太拥挤的布尔-丹福夫线(Bloor-Danforth)最终也将改换列车自动控制讯号系统。

大多伦多运输管理局还建议,政府提供710万元起始资金,用于轻铁线网络及芬治大道(Finch Ave.)与史刁士大道(Steels Ave.)之间央街上巴士专用线的建设。

90亿元计划

多伦多公车局的计划是大多伦多运输管理局90亿元计划之一,其他10余项计划还包括:密西沙加市晓安大略街(Hurontario St.)高速公车线、伯灵顿(Burlington)与渥维尔(Oakville)登打士街(Dundas St.)高速公车线,以及扩大约克区的VIVA公车服务等。

目前并不一定保证省议会将能够为这些计划拨款,但所有这些计划都包括在6月份所宣布的“推动安省2020年计划”(MoveOntario 2020 plan)的52项改善措施之中。

大多伦多运输管理局还将设立综合性旅行计划网站,使民众使用公车系统时能够更方便规划路程,换乘不同地区的公交车辆。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