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310/蓝可儿长眠科士兰墓园丧礼低调进行

星岛日报记者王露/今年一月底独自前往美国洛杉矶旅游,但离奇死亡的卑诗大学(UBC)女学生蓝可儿,丧礼于昨天(周六)在温哥华低调进行,灵柩下葬于本拿比科士兰墓园(Forest Lawn Funeral Home),约有50、60个亲友出席仪式,不少华裔亲友在丧礼后仍难忍悲伤,悄然拭泪。

丧礼上午在温哥华喜士定东街(E. Hastings St.)1835号的高希云殡仪馆(Glenhaven Memorial Chapel)举行。上午9时左右陆续有花店公司人士将花圈送到,其中一个插上白色菊花和粉色康乃馨的花圈上,以英文写有“In Loving Memory of Elisa Lam”(永远怀念蓝可儿)字句,寄托亲友对她的哀思。

家属允许才可进入灵堂

据悉,灵堂入口处设有大电视屏幕,上面打出蓝可儿生前照片及她的生日。殡仪馆一个男职员向记者透露,告别仪式上午11时开始,前来悼念人士需事先获蓝家允许才可入内。

上午10时半,陆续有人前来悼念,不少是20岁左右的华裔年轻人,也有两、三位外籍人士,其余都是中年华裔男女。

一个前来参加告别仪式的20多岁华裔女生称,她是蓝可儿的朋友。她称可儿对人很好,不知何故突然离世。她说,事件令可儿双亲饱受压力,晚上失眠难安。

另一位不便透露姓名的中年华裔男士称,认识蓝可儿多年,参加她的丧礼令他心情很沉重,不想多说。

告别仪式历时约三小时,下午约1时相信载蓝可儿灵柩及她家人的三辆黑色灵车,由殡仪馆驶往科士兰墓园。下午2时左右,蓝可儿亲友于墓园聚集,准备举行安葬仪式。为避免打扰仪式,殡仪馆职员请记者离开。

拥有48年历史的科士兰墓园,安葬不少名人,包括香港演艺人沈殿霞(肥肥)、摄影家何树桐(何桐)及前香港四大总华探长之一吕乐等。

资料显示,蓝可儿1月26日入住洛杉矶塞西尔酒店(Cecil Hotel),同月31日与家人失去联络。

两周后,警方公开她在酒店电梯的闭路录影,片中蓝可儿行为怪异。直到上月19日,有维修员工收到住客投诉浴室水压不足,往酒店水塔检查时,赫然在水塔底发现她的尸体,洛杉矶警方及验尸官收集资料后,同意让遗体运回温哥华安葬。目前,洛杉矶警方仍等待蓝可儿的死因报告,以确定她的死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