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008/安省省选:惠柳第选区

惠柳第选情激烈 保守党撼自由党

星岛日报/惠柳第选区选情激烈,自由党与保守党有一番龙争虎斗,双方在上次省选得票率只差4%,不足2,000票。

安省选举局统计,选区有89,584名选民,是全省选民人数第二多选区。该区人口129,356;少数族裔略逾四成,有54,575人。第一位华裔有30,800人;南亚裔以4,465人居第二位;第三位黑人有3,540人。家庭平均收入一般,有74,952元。区内经济以制造业,商业服务以及零售贸易为主。

自由党David Zimmer是名律师,从政前是多市社区房屋公司主席。在2003年获选省议员,也是联邦移民及难民委员会的助理副主席。他仍定期为北约克的送膳食服务担任义工。他太太是多大牙医系副主任。

保守党的David Shinner自1991年开始就是该区市议员,曾任财政顾问委员会成员;他引入决策改革,令预算案更透明和问责。他非常关注多市愈趋严重的青少年流浪汉问题。他是开设两间青少年庇护所的Eva’s社会服务机构的董事局成员。

新民主党的Rini Ghosh出生在加国,但在印度长大,1999年才返回加拿大入读多伦多大学。她当选多大学生行政会议主席前,曾任文理学生会主席;赢得Gordon Cressy学生领袖奖以及Sarkar杰出学生服务奖。她关注新移民和低收入家庭在多市面对生活指数上升的困难。

绿党的Torbjorn Zetterlund是多市一间电脑软件公司的资源经理。在银行界工作时曾在世界各地生活,直至1994年才选择定居加国。他在瑞典时就对环保和政治产生兴趣,代表绿党参选是希望自己和其他人的后代子孙都可以享受清新空气、无污染的土地、清洁食水和可持续发展的未来。

家庭联盟的Kristin Monster是区内Tyndale大学哲学系的四年级学生。她也是基督教传统党的成员,任选区义务秘书。她曾参与奥沙华、多伦多以及渥太华的支持传统婚姻及反堕胎大游行。

独立候选人Charles Roddy Sutherland。

Leave a Comment